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史上9洋帅之最:老彼德最火爆 哪个最没有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2:19  东方体育日报

  16年9外教 申花有点“崇洋媚外”

  申花的九任外教,每个都有自己的特点,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透过对这些外教的了解,对于申花这些年坚持走的洋帅之路,我们也能有更深入的把握。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安杰依最敬业 老彼德最火暴

  九任外教,排个“之最”,还是很有意思的。

  哪个最受欢迎?答案非常一致:巴西人墨里西。尤其是老申花,给出的评价也很类似:墨里西很有能力,眼光很“毒辣”,训练质量和排兵布阵很有一套。而且,墨里西在管理上很职业,提倡人性化管理,这一点深得被“圈养”惯了的申花球员的欢迎。

  哪个最不受欢迎?答案也很一致:巴西人拉扎罗尼。申花将士给出的理由也很明了:此人不仅训练水平不怎么地,而且很爱耍大牌。以世界一流教练自居,态度傲慢,从不把中方将士放在眼里。而且,让自己的儿子参与申花队的日常训练,更是饱受诟病。连脾气温和的吴金贵都差点揍打他,可见此人多么不得人心。

  哪个最敬业?尽管有不同的声音,但答案大体明确:波兰人安杰依。为了更好地工作,安杰依住在了江湾基地,对吃住的条件从不挑剔。更重要的是,他几乎把大部分业余时间都用来研究技战术。后来,即便“降职”为顾问时,依然毫无怨言地留在了申花,而且工作态度非常认真。尽管有人提醒他可以回国了,但他坚持留守江湾基地,直到年底。

  哪个最倒霉?如果与1比9的惨败联系起来,最倒霉的自然是安杰依了。上任的第一场比赛就遭遇如此悲剧,确实够霉的。

  哪个脾气最好?当然是佩特科维奇。他几乎从不冲队员发火。即便有意见,也是微笑着摇头。他坚持以鼓励为主的训练管理方式,因此也被大家笑称“老好人”。而当比赛场上遭到不公平的判罚时,佩特也很有风度,很少动怒。

  哪个脾气最暴?撇开拉扎罗尼的傲慢无礼不说,脾气最火暴的当属佩特的老乡彼得洛维奇。联赛尾声,因为不满判罚,老彼德追打裁判的场景,堪称一景。

  哪个最没信用?威尔金森自然最该当选。尽管能力受到大家一致认可,但是,短短三个月就离去,不仅折腾自己,更折腾大家。幸好,那时候有个“救火教练”,他就是如今申花队的主教练贾秀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