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栋留洋澳超另有目的 意在变成自由身后回青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2:07  半岛都市报

  正在青岛家中养伤的亚泰国脚王栋近来陷入传闻旋涡:澳大利亚媒体两次报道他将到该国纽卡斯尔联队效力,而且最新消息是,王栋14日就将前往澳大利亚试训,接受球队的考查。不过,由于王栋出国试训的时间太特殊,正好在国内转会市场一片混乱的时候,因此有不少国内媒体揣测,王栋此举是为了“曲线回青”——即通过“出口转内销”的方式,变为自由身加盟家乡球队青岛中能,对此,中能俱乐部表态称“欢迎游子回家”。不过据记者了解,这种曲线转会的策略恐怕很难成功。

  传王栋欲曲线回青

  本赛季以来,有伤在身的王栋一直没有随亚泰征战中超,而是留在青岛养伤,他也因此错过了亚泰俱乐部与球员集体签订工作合同的日期。

  此后,王栋一直在青岛的家中养伤,但上月中旬,澳大利亚一家媒体报道,王栋将赴该国纽卡斯尔队试训,对此无论亚泰俱乐部还是王栋本人,都进行了否认。但一个月后,澳大利亚又有媒体报道,称王栋将到纽卡斯尔队试训,而且还表示只要王栋身体没问题,就可以签约。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7月13日,国内一专业媒体称,王栋去纽卡斯尔只是为了“洗白自己”,目的是用这种“出口转内销”的方式来获得自由身,从而低价转会到家乡球队青岛中能。这种方式已有先例:原辽宁小将戴琳就是在转会申花不成后,以自由身加盟了一家波黑俱乐部,然后从波黑俱乐部转回到申花,只花费了区区50万元。

  王栋称目前还没定

  对于去澳大利亚试训的传闻,王栋开始采取的是回避态度,但当澳大利亚媒体第二次报道此事后,王栋承认与对方有过接触,对方已经开出了优厚的条件,但由于自己伤还没好,连走路都困难,根本无法进行有球训练,所以一切都没有定论。“再说吧。”王栋对此事一直很低调,态度也并不明朗。

  由于王栋并没有与亚泰签订新赛季的工作合同,因此按照国际转会规定,他现在属于自由身 ,可以像周海滨那样,自由转会到任何一家国外俱乐部。王栋此前也已表示,去哪里试训是自己的事情,别人管不着。至于加盟澳超是否为了曲线回青,王栋没有明确表态。事实上,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人 ,虽然一直在长春踢球,但王栋最喜欢的地方还是家乡青岛 ,在他看来,只有青岛才能带来归属感,他的家人和朋友都在青岛,连他最信任的私人医生也在青岛 ,于是王栋一有空就带老婆回青岛的家中,这也被认为是王栋想回家踢球的最大原因,当然,如果采用国内转会的方式,王栋的身价是中能很难承受的。

  中能表态欢迎回青

  对于王栋可能会“曲线回青”的传闻,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了欢迎的态度,“凡是青岛在外踢球的队员,我们都欢迎回来,像王栋这样有经验也有实力的队员,我们当然欢迎。”至于王栋采取的方式,于涛表示“管不着”,“这是他跟自己俱乐部的事,我们之前并没有联系过。”

  不过,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王栋可能会加盟澳超,但曲线回青的可能性很小。王栋的一位好友透露:“他不大可能回来。”一方面,中能与亚泰两家俱乐部的关系不错,如果王栋采用这种方式曲线回青,无疑是“坏了江湖规矩”,中能很难做出这样的选择;另一方面,王栋的恩师殷铁生在执教中能期间曾联系过他,如今殷铁生不在位,王栋也没有回归的理由。

  从目前来看,国内虽然有不少“出口转内销”的先例,但无论戴琳还是深圳二少,影响力都无法与王栋相比,所以综合分析,王栋目前有两大去向,一是去澳超踢球,再就是回亚泰,曲线回青到中能的可能性非常小。 记者 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栋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