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诸强炮轰申花破坏潜规则:以后很多事会很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有些事情大家心知肚明,一向都按游戏规则来操作。”戴琳转会敲定之前,此事在圈内已经掀起波澜,不少希望维护现有转会体制的俱乐部老总认为申花“坏了规矩不好办”。

  戴琳转会波斯尼亚之前,关于他曲线回归的说法就不胫而走。但是由于辽足俱乐部未支付戴琳的应得收入,更没有站得住脚的理由“限制”戴琳的流动,戴琳得以“偷渡”成功。相对于周海滨、冯潇霆转会案,此事在圈内掀起了更大的波澜。因为循着戴琳的路线,任何合同到期的球员都能“准自由转会”。

  “国际转会的规则有它自身的基础。比如当时判决博斯曼法案,它的基础是欧盟一体化基础上的欧盟劳工法,它已经规定了在欧盟范围之内的自由流动。”一位对于转会制度颇有研究的老总表示,“但是具体到中国的环境,还是要从中国足球的特点出发,来制订我们的游戏规则。”这位老总的观点是——目前国内转会还不能完全放开。

  另一位老总的观点则否定“戴琳转会申花”:“足球圈有自己的游戏规则,很多事情大家都心知肚明,互相都有默契。你这么做,也许是符合了上面的规则,但却破坏了下面的规则,这样一来以后很多事都很难办。”这位老总的观点具有典型意义,朱骏和申花的游戏刺破了“潜规则”,这种随网络世界而来的自由主义和游戏精神,让有些人难以适从。

  此事的另一背景则是,年前中超峰会时,各俱乐部与会代表曾在内部达成行业共识:周海滨、冯潇霆转会海外俱乐部已经是目前能承受的极限,不能允许“出口转内销”的事情发生。据说当时申花总经理吉梅内斯并无异议,眼下申花的做法自然被认为是“背信弃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戴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