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琳出口转内销引争议 某老总:这是拿潜规则当儿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3:48  东方早报

  戴琳成功出口转内销 “申花拿潜规则当儿戏”

  当周海滨、冯潇霆和李玮锋利用博斯曼条款完成零身价的国际转会后,比他们名气小得多的前辽足球员戴琳更加领先一步,成功“出口转内销”,基本完成了加盟申花的所有手续。从上周开始,戴琳已经在康桥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他现在就是我们的人了。”一位申花高层证实道。

  去年年底和辽足合同到期后,被辽足挂牌的戴琳一度距离申花很近,不过辽足和申花在转会价钱上谈判并不顺利。此时周海滨、冯潇霆和李玮锋已经先后利用博斯曼条款出国踢球,戴琳立即开始效仿,以自由身和波黑萨拉热窝斯拉维亚俱乐部签约。不过和周、冯、李安心留洋相比,戴琳出国踢球,就是利用中国和国际之间的转会制度漏洞,实现以自由身回归国内的目的。当时戴琳仅仅和斯拉维亚签约三个月,合同到期后,戴琳马上转投申花,完成了“出口转内销”的全过程。

  “戴琳没有代表波黑球队参加任何正式比赛,而且据我们所知,戴琳甚至没有参加过该队的日常训练。种种迹象表明,戴琳加盟波黑球队不过是他‘自由转会’申花的跳板。”辽足副总经理隋岩谈到戴琳转会申花时十分愤怒,在辽足看来,“出口转内销”这样的行为,属于足球圈内的潜规则,俱乐部之间不会去触碰这样的敏感区域,另外一家中超球队的老总也持相同的观点,“申花这是明显拿潜规则当儿戏,如果大家都这么玩,就乱套了。”

  从洗牌门到教练席  申花重申“合法合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朱骏犯众怒了。2008年10月18日,申花主场对阵山东鲁能。考虑到下一轮和武汉的比赛由于对方退出自动取消,申花在此役下半场取得三球领先后采取了故意吃黄牌的做法,已经累计三张黄牌的埃米尔、里卡多和姜坤等球员故意拖延比赛时间,吃到第四张黄牌。事后,在中超老总会议上,申花方面表示,两名外援不懂中国国情,不属于洗牌,对于涛和姜坤两名国内球员内部停赛一场。

  朱骏一直不肯承认自己操纵了“洗牌门”,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洗牌门”时,朱骏认为,“申花只是合理利用了规则,既然是规则,大家都可以去利用。”对于此次戴琳“出口转内销”,申花方面更是认为,“完全合法、合理,和国际接轨。”     

  今年6月28日,联赛第二阶段客场和绿城的比赛中,由于贾秀全上半场被罚下,朱骏在下半场从主席台上走下,站在教练席上指挥了整个下半场比赛。由于赛前朱骏已经提前在足协备案,顶替了小赫莱布的翻译,因此“朱指导”的首秀在规则上找不到漏洞,只不过中超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投资人公然站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的先例。   

  “每个行业都有潜规则,潜规则的标准就是为这个行业的整体利益服务的。周海滨这件事情发生后,我并不担心球员通过这种方式‘出口转内销’,一是中国足协不会让球员彻底损害俱乐部的利益,另一方面,俱乐部应该也不会去挑战这样的潜规则,这个约定俗成的东西,大家一般都不会去越线。”一位俱乐部老总在谈到“出口转内销”和“洗牌门”时认为,“前段时间大家说申花俱乐部洗牌,虽然利用了规则的漏洞,但没有触及俱乐部的根本利益,不过就是一个小把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