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半程裁判执法水平总结:我们比世界杯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38  东方体育日报

  “同2006年世界杯相比,中超的点球和红牌错漏判还是比较低的。”昨天下午,足协裁判委员会负责人李冬生用几组数据说明:中超裁判执法水平在正常范围之内,某些指标甚至还要优于世界杯执法裁判。

  15轮战罢,中超联赛告一段落。昨天下午,足协技术部主任、裁判委员负责人李冬生总结了裁判员在半程联赛中的表现。“在前半程的120场比赛之中,裁判员每场的判罚最少有30次,多则40到50次的判罚,前半程经过裁判委员会统计,比较大的明显错判、漏判一共是20次,平均每场0.17次。”李冬生解释,“这些判罚属于影响到比赛进程、得分以及红牌的,这一比例与去年的平均0.17次持平。”

  具体到这二十次错漏判之中,影响到进球的有16次、平均每场0.13次,李冬生给出的第二个数据和去年的全年平均每场同一类也一样,“去年也是0.13次。从这两个数字对比,今年和去年的错漏判相比基本相当。”国内联赛纵向比较完之后,李冬生用更为具体的数字比较了中超同06年世界杯的执法。

  “本赛季至今,我们出现的点球错漏判是6次,平均每场0.05个;而06年世界杯64场的点球错漏判是9个,平均每场是0.14个,二者相比,中超的点球错漏判还是比较低的。”李冬生又提出,“关系到红牌的错漏判是4张,平均每场0.03张,而06年世界杯的同类错漏判是4张,平均每场0.06张。”

  综上所述,李冬生得出的结论是:“因此从点球与红牌的错漏判相比,我们与国际大赛相比较,中超裁判员的判罚尺度、错漏判还是比较低的。”不过他也承认,共有四家俱乐部曾就裁判问题提出书面反映,“有三家俱乐部的观点比较激烈,要求中国足协给出明确回复。其中有一家不要作什么回复,只是进行了说明。”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