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伟归来折射铁帅新方略 用好30一族必成争冠大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晚,国安主场险胜实德。实德队的小将赵宏略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头脑发蒙,将一个原本可以轻松控制的来球让出了底线,却不知之前头球争顶成功的却是自己队友。于是,国安队利用这个几乎不存在的角球实现了在最后阶段的绝杀,2比1拿下了大连实德队,终于脱颖而出开始独自在积分榜上领跑。

  如果以两队的实力作为对比,国安队在主场拿下实德队也算是情理之中的结果。而这一场比赛中,国安队在对几名老将的使用上也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上一场休息的老将陶伟发挥神勇,而连续5轮参赛而且一直有伤在身的徐云龙这要对丢球负有一定的责任。可以说,李章洙对于国安队中多名30岁老将的使用,也许真的会成为左右球队夺冠形势的一个重要因素。

  目前,国安队中超过30岁的老将有陶伟、隋东亮、杨璞、郭辉、徐云龙和张永海共计6人,在上赛季,除了郭辉,其余大部分都是绝对主力。但是在本赛季,李章洙对这些老将的使用开始出现的分化,14轮联赛首发超过10次的只剩陶伟、徐云龙和张永海3人。其余几名老将出场的机会急剧下降,其中杨璞在第7轮到第10轮首发4次,隋东亮两次首发,郭辉1次首发。这主要是由于今年国安队在人员上比较充裕,外援马季奇和大小格里菲斯的引进和分别挤占了隋东亮和郭辉的出场空间,而杨璞则是因为内援张辛昕牢牢占据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

  但是不得不指出的是,李章洙对于老将们的态度还是过于绝对。以这场比赛为例,李章洙对陶伟和徐云龙的使用就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上一轮客场打广州,也许是考虑到一周双赛和广州气候炎热的因素,李章洙雪藏了体能不佳的陶伟,让这位已经年满32岁的老将全场休息。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连年轻力壮以体能和速度见长的闫相闯都拼到抽筋,如果陶伟上场,恐怕在越秀山泥泞的场地上也难有作为。而今晚回到主场,李章洙给了陶伟首发的位置,可以说陶伟是比赛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有了充沛的体能作为保证,陶伟技术上的优势非常明显,不但多次为队员制造了攻门的机会,自己的两次射门就险些改写了比分。可以说,李章洙上轮让陶伟休息,本轮放虎下山的策略是非常成功的。

  但是对于队中的另外一名老将徐云龙,李章洙这有点过度使用的味道了。以目前国安队的人员组成,徐云龙在后卫线的能力确实不俗,不但能担当中后卫和右后卫两个位置,而且自从出道以来,徐云龙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从来都是国安队中的楷模。但毕竟徐云龙也应经年满30岁,而且一直有伤在身,虽然没有出现长时间的伤停,但身体状况已非前几年能比,在这种情况下,徐云龙仍旧在14轮联赛中12次首发,仅仅在第8轮和第9轮实在无法坚持而缺席了两场比赛,在本赛季比赛密度之大,仅次于门将杨智和后腰马季奇。于是在今晚的比赛中,徐云龙多少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下半时后半段与对方前锋詹姆斯争顶时处于明显下风而造成了失分,如果放在徐云龙体能充沛的时候,即使仍旧不能直接顶到来球,依靠身体的力量让对方无法舒服的起跳和甩头还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所以,本赛季第一个一周双赛,国安队虽然成绩不错,但却从陶伟和徐云龙两名老将身上,折射出李章洙需要总结的地方。如何发挥老将技术和经验上的优势,避免体能和力量上的劣势,也许是这些30岁以上球员继续为球队做出贡献的一个基础。另外,对于杨璞和隋东亮这两员老将,李章洙也一定不要忽略他们的存在,毕竟杨璞首发并打满全场的4场比赛,国安队3胜1平,而隋东亮更是仅首发两次就取得了一个进球。

  虽然国安队的这些老将们巅峰已过,但实力还在,就看李章洙能不能让他们的能力在比赛中做大最大化了。虽然国安队现在已经没有了亚冠的压力,不会出现双线作战的窘迫,但让更多的球员在比赛中发挥作用,尤其是这些老将的作用,避免出现2007年12、3个球员打天下的状况,也许会最终左右国安队今年的夺冠形势。

  (索禾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陶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