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长之战再留后遗症 实德阵容配置一夜回到赛季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5:39  半岛晨报

  连长之战后遗症越来越严重了,赵旭日停赛后,王圣也基本上无缘出场。他在上场比赛中崴伤了左脚,经过两天的治疗与观察,仍未痊愈。刚刚磨合成型的实德阵容又面临着新的调整,现在的状况很像是赛季开始前的那一周。

  四主力同时缺阵

  由于外援确定时间较晚,张耀坤受伤,王圣没能全程参加冬训,新赛季开始时,实德队主力阵容严重缺乏磨合。一个月前,徐弘在对第一阶段比赛进行总结时说,经过前面的10轮比赛,实德主力阵容终于基本稳定下来,配合得也比较流畅了。但这次客战北京,徐弘又重新面临着3个多月前的难题。与亚泰队的比赛中,王圣不慎崴伤了左脚,由于无法坚持,他被换了下来。“其实伤得并不算重,但现在是一周双赛,时间太紧,这场估计是上不了了。”1日,王圣也随实德队一起来到了北京,不过他说,随队一起行动主要是为了治疗,同时保持训练,“争取在主场打青岛队时上场。”加上三停的李凯、赵明剑和停赛的赵旭日,4名主力队员同时缺席,徐弘不得不对主力阵容进行大调整。

  右前卫人选成疑

  李凯三停,李学鹏可以顶上,空出的左前卫位置,上一场比赛中徐弘就留给了赵宏略。对于这名年轻队员,队内的评价是“很有特点”。尽管缺乏比赛经验,但赵宏略的速度和突破还是徐弘所看好的。本赛季以来,徐弘多次派赵宏略替补出场,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而在赵旭日留下的后腰位置上,一样也有备用人选。不出意外的话,徐弘将在权磊和吕鹏之间做出选择。福拉多时期,权磊是不可多得的中场组织者,只是,伤愈之后,他还没有打满过90分钟。至于吕鹏,上赛季就已经崭露头角,表现出了很好的大局观,但今年他参加比赛太少,这同样是个问题。更麻烦的是右前卫,赵明剑、王圣双双缺席,徐弘似乎只能起用老将刘玉建了。

  只能寄希望于拼

  尽管很多队员都强调,球队是一个整体,不单依靠某一个人,但同时少了4名主力,还是令实德队的战斗力受到了严重削减。更重要的是,新阵容几乎没有磨合期,客战国安,实德队只能把尽量争取好结果的希望寄托在斗志上了。“只能拼了。”一名主力队员表示:“不好打是肯定的,但又能怎么办?上去拼吧。”目前,国安与鲁能之间的榜首之争异常激烈,高层已经放出话来,对阵实德务必全取3分,这给客队带来了更大压力。再加上国安重返工体以来,球市极为火爆,实德队想要全身而退,难度极大。唯一的“利好”就是天气,近日来,北京闷热异常,这对参赛双方的体能带来了严峻考验。国安刚刚在更加闷热的广州拼了90分钟,体能消耗比实德大,同时,实德队整体上又比较年轻,他们有资本用不惜体力的奔跑去和对手周旋。B22b

  晨报北京7月1日电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