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场成绩糟糕+4名主力缺阵 实德拿什么去斗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5:37  半岛晨报

  排名第六的实德挑战排名第一的国安,如果能够在客场拿到3分,他们就将第一次跻身第一阵营当中。只是,本赛季可怜的客场成绩再加上4名主力缺阵,令实德队员们普遍不对这场比赛抱有信心。他们很清楚,自己与国安、与一流强队的差距不止积分榜上的4分,或者一场球。“我们还是中游水平。”队内人士表示,实德队必须认清自己的位置,他们必须自下而上去冲击对手,现在绝不是自我满足的时候。

  上得快下得也快

  客场不敌申花,令实德队的联赛排名一下子从第六降到了第九,主场掀翻亚泰,他们又迅速攀升回了第六。最近几轮联赛中,实德队的排名大都是第六,不过,没有哪名队员真的把自己当成了强者。“今年各队积分咬得太紧了,除了重庆、成都弱点儿,其他球队都没拉开差距。从现在情况看,我们基本上不会像去年那样保级了。去年全年才赢了4场球,今年我们早就把去年的任务全都给完成了。”队内人士认为,如果在整个赛季中球队表现都很好,到年底他们或许能取得一个不错的名次,但只要稍微松懈一点儿,或者在一两场比赛中失了手,排名马上就会降到10名开外。看一看各队积分情况,实德方面的担心不无道理。距离榜首的国安队,实德队还差4分,但与排名第12的绿城相比,他们也只不过领先了3分而已。各队实力越来越接近,没有谁敢保证一定能够战胜谁,排名上得快,下得也快。

  客战国安信心不足

  实德队上一次在北京赢球,还是在“遥远”的2005赛季。当时,在扬戈维奇的率领下,实德队一口气打进了4个球,最终以4:3赢得比赛,夺得半程冠军。那一年,实德队成功荣获双冠王。但在接下来的3个赛季,随着实德队实力不断滑坡,他们在北京连败了3场。今年实德队有所反弹,但国安队势头更猛,在部分队员看来,国安甚至有可能实现历史性突破,第一次夺得联赛冠军。这给2日的客场比赛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更重要的是,在李凯、赵明剑三停,赵旭日停赛,王圣受伤的情况下,实德队自身实力也受到了不小的损失。“这场比赛确实相当难打,除非有奇迹发生。”有队员笑称,此战凶多吉少,但一切皆有可能,“谁能想到,上场我们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最后还能赢球?就是在以前最鼎盛的时候,也没有过。”

  对于一支客场表现差,阵容变化大的年轻球队来说,与强队之间确实还有不小的差距。哪怕是实德队真的创造了奇迹,在工体赢了球,他们也还算不得上强队。东山再起,任重道远。B22a晨报北京7月1日电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