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获资格或继续指挥 某老总:他不懂起码的羞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2:21  足球-劲体育
朱骏获资格或继续指挥某老总:他不懂起码的羞耻

今晚这一幕继续出现?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今天主场与重庆队的比赛,在申花教练席上指挥比赛的会是谁?答案很可能是朱骏,在足协申请到坐在教练席的资格后,本轮比赛,贾秀全因为停赛再次给了朱老板指挥比赛的发挥空间,可以预见的是,上海申花和重庆诗仙太白的大战中,朱骏在教练席上的临场指挥风采,绝对不会亚于前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必须说明一下的是,因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朱老板都有资格坐在教练席上,他在这方天地的表现将是申花接下来的一大风景。

  朱骏取得“执教资格”

  在上轮比赛中场休息,收到上海申花发到足协的报告后,足协同意朱骏以“翻译”身份上替补席,按照足协的规定,在补报朱骏上替补席的资格后,足协方面表示“朱骏在09年余下16轮联赛中都有机会在替补席执教中超联赛”,在代表上海申花与利物浦队出场5分钟后,朱骏换了身份继续在中国职业足球的领域里“过把瘾”。

  在“朱翻译”之前,只有莫里尼奥是以翻译出身进入了世界顶级名教头的行列,这次朱骏将有机会制造出另一个令人咋舌的“奇迹”,上海申花解释对朱骏补报上替补席的理由是,“他能够稳住球队的情绪”,虽然这太过牵强,但是以“翻译”身份执教,却没法让足协以内部条款拒绝,足协表示,“从程序上看,朱骏能够获得上替补席的资格并没有问题,而且他确实是可以指挥这场比赛。”

  上轮上海申花队主帅贾秀全在比赛中因对一个有疑问的越位球判罚,表现出激动的情绪,被当值主裁罚到了看台上,按照足协规定,贾秀全将自动停止指挥比赛一场。后来纪律委员会接到主裁和比赛监督的报告后,发现并无贾秀全指责谩骂裁判员的现象发生,纪律委员会没有对他进行追加处罚,足协7月1日向赛区和比赛监督下发了7月2日第14轮比赛的停赛名单,其中贾秀全也在列,这意味着本轮对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贾秀全将继续缺席,这给了朱俊执教90分钟比赛的机会。

  朱骏取得上替补席资格后,他是否临场指挥比赛是一个问题,足协方面表示“目前我们也还不知道朱骏是否指挥,既然他有这个资格,就看他自己是否出场”,对于足协的规定,其他俱乐部也了解到朱骏指挥比赛的可能性,记者联系了多名中超俱乐部老总,都对朱骏的行为感到可笑,一名老总表示:“作为俱乐部的投资人,更应该尊重足球这个行业,朱骏甚至不懂得起码的羞耻。”

  队员不信老板取代贾秀全

  让队员评价朱骏的指挥艺术,确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毕竟这个指挥员的身份有些特殊,是掌管着队员身杀大权的老板。因此不少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尽管球队输掉了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但是主要是队员自己没有踢好,与老板的指挥并没有太大关系。“事实上,我们老板还是非常懂足球的,他自己很喜欢踢,而且也经常会就其对的情况提出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这样的反映到底有多大程度上的真实性,目前不得而知。即便队员说的都是真心话,因为球队输掉了比赛,这样的反映还是缺乏说服力。不过也有队员告诉记者,无论朱骏的场边指挥是否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有一点必须承认,就是“老板的风度还是很不错的。至少从表面上看,他跟一个普通的国内教练员没有区别,甚至比不少老教练还更有风度。”

  “其实在主教练被罚下的情况下,总要有一个人在场边总揽大局。老板虽然不是专业人士,但是有他站在场边,至少队员心里还是要踏实一些。”有队员告诉记者:“不过说他完全能够取代贾秀全的作用,还是不够客观,对于职业足球而言,主教练在比赛中被罚下,总归会对球队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我们队会争取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而已。”

  这名队员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就是球队场上的换人和临场指挥指令有不少还是贾秀全发出的。“比如用殷锡福换下郜林,就是贾导的决定,而且在换殷锡福上之前,贾导还专门把阿福叫到球场边交代了半天。另外还有一些对于球队的要求,也是贾导通过助理教练转达给场上队员的。”

  与重庆力帆的比赛,贾秀全仍将会继续停赛,如果不出意外,朱骏还是会出现在教练席上,对于这一点,大多数队员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比赛开始前,大面上的要求在准备会上贾导已经讲清楚了。只要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即可,至于临场指挥,相信老板会通过有效方式与贾导沟通。其实我们球员也不用想太多,按照教练席发出的指令去做就行了,至于指令到底由谁来发出,就不是我们考虑的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