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次回顾泰达集体罢工记 行动周密得竟然像一次演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8:40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24日,天津的气温达到了40摄氏度。和气温一样高的,是人们对天津泰达一线队罢训的关注度。直到下午4点,当全体一线队球员出现在团泊洼训练基地的草皮上开始为时两个小时的训练时,这场短暂但轰动的“罢工事件”才暂告一段落。

  23日下午罢训,24日深夜,球员和俱乐部就达成了第二天恢复训练的协议,准确说,天津这次的“罢工”只持续了几个小时而已。罢训的理由和目的是通过和球队相熟的记者私下传出来的,也就是说,这次“罢工”没有任何显而易见的“带头大哥”,全部都是“全队”集体行动。不公正的合同是酝酿已久的理由,而让代表俱乐部和球员谈合同的俱乐部老总李广益下课,则是这次罢训的直接目的。

  和大多数俱乐部一样,天津的球员都要签署两份合同,第一份是上报足协,获得参赛证的合同,其中的球员收入非常之低。球员真正的收入都是在第二份合同里得到保证的。天津球员此次罢训,正是因为第二份合同没有得到满意的解决。比如基本工资和球队最终名次、和出场率挂钩,比如签约年限等这些核心问题,球员们都认为是作为俱乐部总经理的李广益在破坏规矩。尤其是和最终名次挂钩的一条上,因为天津去年获得第四,所以今年俱乐部要求进前三,否则,基本工资将扣除30%。“进前三应该是最高标准,怎么就成了最低标准呢?”球员们很不解。加上李广益“整天对我们趾高气扬的”,到如今更是不见人影,用软办法对付不主动和俱乐部谈合同的球员,球员们在合同问题上拖了很久之后,终于拿出了罢训的招数:“我们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希望能以此引起领导和外界的重视”。

  很有趣的是,这次罢训刚开始,天津的媒体就纷纷接到领导的电话,严禁炒作。当地的平面媒体和电视基本在当天见不到这一消息。反而是网络上和外地媒体,天津罢训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就是球员们矛头直指的李广益,在24日回到办公室之后,也需要借助外地报纸才能看到这件事情的报道。

  因为球员罢训直接“屏蔽”了李广益,在23日罢训当天,天津俱乐部的两个副总于根伟和穆建新授命灭火。俱乐部提出的首要一条就是立刻恢复训练,否则一切免谈。在于根伟的斡旋下,球员们纷纷接受了复训的提议。而至于合同和“李广益下课”,则容后慢慢商谈。

  24日的晚上,团泊洼训练基地宿舍楼里一切恢复了正常,笑声、音乐声不时传出,但大家都对罢训只字不提。一切就像从未发生一样。但最终的结果会如何,球员的合同问题又能否得到妥善的解决?至少在目前,球员们并不知道。

  行动周密像一次演习

  23日15点30分,赶到了团泊洼基地观看天津队公开训练的记者已经知道了泰达球员罢训的事情,摄像机被直接架到了球员宿舍门前,等待着能够有个别球员的出现。

  23日16点,出现在门口的是泰达预备队球员,一线队球员始终没有出现。在一楼盛放杂物的房间,记者们见到了一线队工作人员,当被问及球队是否还进行训练的时候,这名工作人员不置可否。

  23日16点10分,记者们经过讨论来到了位于三楼的一线队宿舍通道内。在会议上,记者们见到包括托马西在内的四名外援,不过大门很快就被重重掩上了。当记者询问领队韩志强是否还进行训练的时候,韩志强这样调侃:“就四名队员了,要不记者们换上衣服一起训练?”

  23日16点32分,经研究后,教练组通知四外援取消下午的训练,可以坐车返回市内。走向专车的时候,当记者们追问托马西感受如何时,他表现得像个中国人:“我感觉今天很热。”

  23日16点50分,天津媒体记者均接到了单位领导的电话,在得知有关部门已经下令禁止炒作这件事情后,记者们各自驾车离开了基地。

  23日17点30分,记者终于通过个别球员知道了这次罢训的真实目的,球员们要求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下课,否则将不参加周末的比赛。

  23日20点30分,坊间有传言泰达球员将结束罢训。经过记者的多方打探,这个消息被证明空穴来风,此时俱乐部副总于根伟、穆建新还在和球员代表进行磋商。

  23日22点45分,球员和俱乐部代表达成了妥协,宣布结束罢训,转天进行正常训练,球员们彼此间打电话很快就知道了这个决定。

  24日11点50分,市区奔赴团泊洼基地的道路塞车,球员们驾驶的私家车费尽周折才抵达基地,俱乐部副总于根伟等待着队员们,不过大家第一件事还是吃饭。

  24日13点30分,于根伟召集全队开了一个会。在这次会议上,于根伟认为,外界已经高度关注这件事,希望球员们将注意力转回到周末的比赛中,这件事情希望到此为止。会后于根伟单独找个别球员谈合同问题。

  24日17点,泰达队进行罢训后的首堂训练课,主教练左树声并没有发表任何讲话,仅仅宣布了训练内容后就站在一旁观看大家表现,罢训事件到此为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