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罢训风波震惊中超 足协态度不管“内部事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0:11  半岛晨报

  因为合同问题,泰达队员一怒罢训,对此,中国足协的态度是置之不理。一位足协官员表示,这是俱乐部的内部事务,足协不会去过问。

  矛盾源自“阴阳合同”?

  2009赛季已经进行了将近一半,泰达队却突然爆出了因合同问题导致罢训的消息。看上去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在赛季之前,如果俱乐部没有拿着与球员签订的合同到足协备案,球员就不可能完成注册。到现在又闹出了合同纠纷,可能性只有两种,要么是泰达伪造球员签名,向足协提供了假合同,实际上,泰达球员根本就没有与俱乐部签约,他们都是在非法状态下参加联赛的;要么就是俱乐部一直与球员签订“阴阳合同”,“阳合同”早已交给了中国足协,“阴合同”却始终没有得到落实,而引起队员强烈不满的,正是这份“阴合同”。

  “像泰达这样的大俱乐部,应该不会干那样的事。”一位足协官员分析说,泰达伪造球员签名以骗取注册资格的可能性不大,现在出了问题,极有可能是因为“阴阳合同”。不过,一旦查明泰达向足协提交的合同有假,问题将会非常严重。

  足协不管“暗箱操作”

  近年来,很多中超俱乐部都习惯于采用“阴阳合同”的手法,以规避足协制定的限薪令。对此,足协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他们根本没有办法调查、制止俱乐部的这一做法。泰达球员因合同问题罢训后,也有足协官员表示,俱乐部与球员之间是否还有附加合同,他们不知道,也不会予以干涉。“注册是以劳资双方的原始合同为准,至于俱乐部的内部事务,我们不会去干涉。”

  过去,球员对于“阴阳合同”是普遍持欢迎态度的,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阴阳合同”的受益者。但足协只对“阳合同”负责,球员在私下里与俱乐部签订的补充条款是得不到足协保护的。一旦出现矛盾激化,而俱乐部态度又极为强硬的情况,球员很难保护自己的利益。此种情况下,集体罢训似乎成了泰达球员唯一的抗争方式,但这显然是走了极端。A26a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罢训风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