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开泰达球员罢训幕后 劳资纠纷制约球队联赛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0:37  辽沈晚报

  12战5胜2平5负暂时排名联赛第八位,联赛开始前被外界称为“BIG 4”之一的津门虎在引进了王新欣和托马西之后联赛成绩不升反降,令人吃惊,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支很少和负面消息牵扯的球队本赛季却接连爆出内耗消息。

  没有合同 为谁卖命

  2009赛季中超开赛之初,天津队在联赛中豪取三连胜,但很快就失去了气势,从4月8日亚冠客场0∶1不敌浦项制铁开始,泰达在短短的10天里又接连在中超不敌长沙金德与江苏舜天。这3场比赛的失利,不仅让泰达跌到了亚冠H组末位,更是让出了中超领头羊的位置。近日,俱乐部高层在总结3连败原因时,“两线作战”、“身体疲劳”、“缺乏经验”等字眼频频出现。实际上,合同问题对球队的影响,或许大于那些场上因素。

  据记者了解,直到现在,泰达俱乐部仍然没有与球员完成签约。在联赛中输给金德后,俱乐部高层大发雷霆,找了很多主力球员谈话,并大骂某些球员踢球不努力。但是,有球员就在私下里说:“只知道让我们卖命,连合同都没签,我们实际上都还是自由身呢,凭什么对我们要求这么多?大家都得将心比心。”打舜天之前,劳资双方仍然未能就新赛季的工作合同细节完成最后的敲定,球队集体“梦游”似乎并不离谱。

  蒿俊闵拒签“卖身契”

  4月24日,泰达队靠亚冠止住了连败势头,但在联赛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的前夕,球队再度爆出了“合同门”事件。“老队员必须签下两年的合同,年轻球员合同期限为5年。 ”4月23日下午,俱乐部官员这番话震惊了泰达球员,这也给泰达队本周末客场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看到球员们吃惊的表情,俱乐部官员这样表示:“这样做就是要维护俱乐部的利益,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

  真正让球员们震惊的除了合同期限之外,还有合同上标明的最低月生活保障金——820元。也就是说,如果俱乐部想废掉球员的话,那么每个月只要给该球员820元即可。尽管这次会议只持续了10分钟就宣告结束,但是在泰达球员中引起的反响是不言而喻的。

  联赛进行5轮比赛后,泰达俱乐部突然和球员们签署这样的一份长期合同,尽管在外界看来相当奇怪,但是队内人士有着自己的理解。“目前俱乐部和球员们拿到中国足协备案的合同是一年期限,俱乐部也是出于防止周海滨事件重演才未雨绸缪。 ”不过,这位队内人士点透了更深层的原因,“过去两轮比赛中,有些球员出工不出力,俱乐部用这份合同也是想威慑一下个别球员,如果还继续这样踢,那么等待他们的将是彻底封杀。 ”

  事实上,这份长期合同影响最大的除了替补球员之外,还有几名具备出国踢球实力的球员,例如蒿俊闵。鲜为人知的是,蒿俊闵今年年初打算出国踢球,只是由于运作环节出现问题,才留在了泰达队中。对于小蒿来说,如果签下这份5年的合同,那么他的出国梦将就此断送,因此他决定选择拒签。“小蒿反应很强烈,他肯定不会签这份合同,就看俱乐部如何面对吧。 ”

  大部分球员在抗争

  4月24日的团泊洼,在训练之前,泰达俱乐部把合同递给了球员,要求球员选择。俱乐部态度非常明确,与队员们挨个进行了谈判。由于签约的形式是“背靠背”,大部分球员对此事讳莫如深,并不知道别人是否签字,不过,据记者了解,大部分泰达球员都没在合同上签字。

  随着联赛的深入,天津泰达队的表现也起伏不定。尽管有7名球员入选国家队,但是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客场输给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暴露了球队内在的问题。一位球员曾经暗示,现在俱乐部内部的问题要更严重,大部分球员连合同都没有谈好,战斗力根本就是无从谈起。

  特约记者汪辉天津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