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国足红人引领攻击线 两新星配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1日,中超联赛第12轮战罢,积分榜领跑者国安与鲁能分别在主场受阻于河南队和重庆队,赵鹏、宋泰林以及金尼、余勇喆等球员均是制造准冷门的直接推手;姜宁、蒿俊闵这当前国家队红人本轮也有精彩表现,马磊磊与刘晓东则以新人身份送出了亮点。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2轮最佳阵容(4-4-2):

  前锋:金尼(重庆力帆)、姜宁(青岛中能)

  摧城拔寨是衡量前锋能力的硬性指标,可入球绝不是唯一的,重庆队所谓爆冷逼平鲁能的比赛中,冷的味道很大程度上就来自金尼——他一个人不仅是牵制了鲁能的防线,不仅是通过盘带、护球与分球持续制造着威胁,他还将重庆队的反击转化为了攻门。鲁能必然会为最终的结果而遗憾,但对于本轮如此表现的金尼来说,没有入球帮助重庆奏凯,同样也是遗憾。

  姜宁近一阶段带动出了新的留洋悬念,通过在国字号与青岛队的实际表现来看,他也确实是首屈一指的新表率。本轮与天津的较量,姜宁与蒿俊闵精彩对话,各有亮点,姜宁除继续体现着攻门、跑动威胁性外,本轮一脚冷静的妙传直接为郑龙创造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中场:马磊磊(天津泰达)、刘晓东(长春亚泰)、王赟(陕西中新)、蒿俊闵(天津泰达)

  作为新人,本轮已不是马磊磊第一次闪现光芒了,从亚冠“抗日”的精彩入球到本轮这创意性吊射,马磊磊所具备的能力与潜力已很直观,舆论都在探讨他成为新于根伟的可能性,这显然也不是炒作。只是天津队接连4轮不胜,又该如何对比球员个体亮点层出不穷的事实呢?

  亚泰应是本赛季来最不容易的球队之一,领军双核长时间养伤,本轮卡巴雷罗又告挂彩,但即便如此亚泰依然占据着三甲位置,本轮更涌现了刘晓东这新亮点,他突出意识的跟进破门为亚泰的最终奏凯指引了方向,比赛中于中场的积极跑动拼抢也起到了防守屏障的作用。

  中超具备精妙脚法的并不仅是徐亮,王赟本轮的精彩任意球帮助陕西队追平了比分,他更是在运动战中贯穿性体现了创造意识和脚下组织能力,面对绿城的严密防守,王赟比赛中数次表演了连过数人后为队友输送妙传的冲击亮点,他是陕西队不可替代的进攻发动机。

  马磊磊的涌现令人更为羡慕天津队的人员配置,首先蒿俊闵就是比赛中持续的亮点,本轮与青岛一战,天津队绝大多数威胁攻势都由蒿俊闵引出,他在带球冲击速度、传递配合创造力等多个方面继续体现着自己的能力。天津队连续不胜令人遗憾,但蒿俊闵无疑也给出了发力反弹的希望。

  后卫:周恒(重庆力帆)、西切罗(山东鲁能)、赵鹏(河南建业)、宋泰林(河南建业)

  吕征、矫喆等人的边路冲击能力有口皆碑,事实上本轮也有一定体现,但重庆队的防守稳定性给人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包括周恒在内,多位球员都展示了持续抗压的能力,特别是在比赛收官阶段鲁能大举压上时,重庆队的边路防守基本做到了无懈可击。

  前面提到了金尼未能把握破门机会的遗憾,这同鲁能防线上的抢眼亮点西切罗密不可分,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西切罗多次封堵了金尼的攻门,尤其是一次回追铲抢封堵、对手再射时再次倒地封堵的系列拦截表现最显关键性,从西切罗防守的这个角度说,鲁能着实也该庆幸:没有爆出更大的冷门……

  河南队能够在客场逼平国安,众多因素中最突出的,显然就是赵鹏与曾诚这现役国脚的防线水准了,整场比赛中,国安几乎只由徐云龙半场结束前的头球冲顶体现了杀气,其他时间面对赵鹏领衔的防守都鲜有作为。赵鹏数次在关键位置化解险情体现了个人能力,此外同乔尔-格里菲斯的多次纠缠也展示了身体素质。

  韩风袭来,宋泰林在河南队的起步阶段并不很顺利,也曾引出过一定质疑,不过随着磨合的深入,身高力量兼具的宋泰林已逐步体现了价值,本轮同国安的较量中,他即有中路协防的表现,也在边路较好地抑制了国安的攻势配合;球队定位球攻势中也有抢点冲击的作为。

  门将:余勇喆(重庆力帆)

  曾诚本轮化解徐云龙头球冲顶的那次鱼跃,是决定性的;大连虽小负申花,孙寿博也有世界级扑救,而本轮门将位置的最大亮点,就是绝对的新人余勇喆,面对鲁能的连续冲击,这位以往默默无闻的替补门将一战而惊动整个联赛,近距离扑救封堵、出击拦截控制高点以及连续扑救时的快速反应,各个环节都有抢眼表现。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