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客战长春欲破不胜魔咒 洪帮内战上演坚盾利矛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0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内职业联赛的版图上,广州之于长春亚泰,长春之于广州医药,都是一座迷城,因为无论是甲B(中甲)时代,还是中超时代,双方从未在对方的主场取得过胜绩。虽然这种现象并非绿茵场上亘古不变的定律,但双方想飞越迷城实属不易。6月20日19时30分,李树斌还能延续主场逢广州医药不败的记录吗?

  迷城魔咒:广药尚未在长春取胜

  从2000年到2005年,两队在中甲和甲B时代足足打了6个赛季,长春亚泰取得了5胜4平3负的战绩。虽然长春亚泰略占优势,但双方始终无法在对方的主场取得胜绩,而且这个魔咒在2008年依然没有改变——双方各自在自己的主场获得胜绩。

  值得一提的是,2008赛季两回合交战,双方主帅均在对方的主场主动示弱。先是第6轮高洪波为了双线作战雪藏卡巴雷罗、达扎吉、唐京、闫峰、埃尔维斯5名主力,结果导致长春亚泰2比3败走羊城。第21轮次回合激战,沈祥福也玩起了雪藏主力的战术,结果徐亮等5名主力缺阵的广州医药惨遭蹂躏——0比6不敌长春亚泰。

  也许是不想再次向广州媒体鞠躬致歉,沈祥福这一次注定要和长春亚泰真刀真枪地拼上一场。19日昨晚,他们到长春经开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虽然这块场地是长春亚泰的新主场,但对于广州医药而言并不陌生。甲B(中甲)时代,他们曾在这里有过两次作战经验。2003年甲B第17轮,广州医药客场0比1不敌长春亚泰。2004年中甲第26轮,广州医药客场3比3战平长春亚泰。那场比赛,长春亚泰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王睿和杜震宇的进球保住了平局。

  在甲B(中甲)时代,广州医药的客场战绩还说得过去,不过,进入中超,他们的客场战绩实在不敢让人恭维。2008年,他们全年客场只赢了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已经退出中超的武汉光谷和降入中甲的辽宁宏运。本赛季,广州医药目前的客场战绩仅为1胜1平4负,而这唯一一场胜利也是在离广州近在咫尺的深圳取得的。

  洪帮叙旧:三将开起中国淘金之路

  尽管坐拥主场之利,但长春亚泰想要从广州医药身上全取3分并非易事。毕竟,广州医药前11轮的进球数(17粒)仅次于北京国安(21粒进球),排在进球榜次席。广州医药的攻击力之所以犀利,一方面是他们拥有任意球大师徐亮,另一方面是他们拥有强力中锋拉米雷斯。在所进的17粒进球中,徐亮(7粒)和拉米雷斯(6粒)包办了其中的13粒。

  在沈祥福的定位球战术中,徐亮的脚法+拉米雷斯的身高,已成为广州医药的杀手锏。不过,在19日晚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徐亮并没有现身。据了解,徐亮因伤没有随队前往长春。这是他效力广州医药后第二次因伤缺席客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

  虽然任意球大师徐亮未能随队前往长春,但这并不能影响广州医药的攻击力,因为洪都拉斯外援拉米雷斯是一位效率极高的射。从第8轮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到第11轮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拉米雷斯连续四轮收获进球,其极佳的竞技状态令人生羡。不过,拉米雷斯能否延续自己的进球势头,还需看老乡卡巴雷罗是否同意。此外,另一位老乡埃尔维斯也会让他的风头盖过自己。

  抛开其他因素,洪帮内战应该是这场比赛一个比较大的看点。毕竟,正是卡巴雷罗、埃尔维斯、拉米雷斯的出色表现为洪都拉斯球员开启了一条在中国的淘金之路,以至于大小马丁内斯先后前往加盟中超球队。

  2006年2月16日,洪都拉斯在广州与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之后,卡巴雷罗、埃尔维斯、雷纳以打包的形式来到了长春亚泰,而拉米雷斯则去了上海申花。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5月28日,长春亚泰主场0比1不敌上海申花,拉米雷斯为上海申花打进了制胜一球。不过,拉米雷斯仅仅在上海申花打了一个赛季,就下嫁还是当时还在中甲的广州医药,并帮助球队于2008年冲上中超。

  亚泰封训:李树斌难掩捉襟见肘

  18日晚,就在广州医药乘坐的航班还在空中飞行时,长春亚泰悄然来到长春经开体育场进行战术演练。虽然有记者前往探营,但却被告知训练将在封闭状态下进行。不过,以李树斌的用兵思想,即使封闭训练也没有多少秘密可言。毕竟,在杜震宇、王栋和闫峰三位中场大将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李树斌并没有重新树立发动进攻的中场核心球员,因此无论是排出361阵型,还是352阵型,抑或是343阵型,其所强调的中场控制力始终没有得到提升。

  本赛季,长春亚泰突遭前所未能的大面积伤病,李树斌几乎每轮都在调整阵容。本轮激战,这种捉襟见肘的局面依然无法避免。不过,随着梅尔坎感冒治愈,他和马特·麦凯的双后腰配置依然是李树斌的首选,但在卡巴雷罗和埃尔维斯占据主力的情况下,阿塞拜疆国脚舒巴舍奇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等待上场的机会。

  相比中场没有核心球员,长春亚泰的边路攻防也存在着巨大的问题。受杜震宇缺阵的影响,长春亚泰最具威胁的左边路攻击力锐减,但在这个位置上储备的两名小将刘卫东和张文钊并没有得到李树斌的重视,出场次数屈指可数。没有固定的搭档,左边后卫张笑非的压力备增,而右边路的配置也存在这样的情况。这也许就是张笑非、姜鹏翔本赛季无法有上成表现的一个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姜鹏翔刚刚做完臀部疖子手术,虽然已经参加训练,但能否上场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无法上场,谁能代替他出任右边后卫呢?(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