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孪生兄弟各怀必杀技 二选其一小弟抢位势头凶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1: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去年离开长春亚泰帅位后返回德国的米登多普回忆起广药0比6客场惨败给长春的比赛时,仍然感到诧异:“那场比赛,他们收起了两个最重要的攻击球员,那就像拜仁的比赛放弃了托尼和里贝里。”

  托尼指的是拉米雷斯,而里贝里指的是迪亚戈。

  缺少拉米和迪亚戈的广药结果大败,拉米有伤不能上场犹自罢了,而活蹦乱跳的迪亚戈只能在场下干着急———但时乖命蹇,迪亚戈可能和长春真的无缘,本周末这场比赛,迪亚戈很有可能仍然作壁上观,顶替他的,是上场比赛发挥出色的迪亚戈的孪生弟弟迪奥戈。

  迪亚戈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他去年的表现已经完全征服了广州球迷,但他的弟弟实力如何,却一直没有真正的机会得到验证。迪奥戈今年加盟广药,在赛季前的一系列热身比赛中表现出色,但谁都知道,热身赛是不能算准的,更为要命的是,联赛接近开始的时候,迪奥戈的大腿突然拉伤,这更加防碍了他融入球队的进度。

  迪奥戈得到的机会极少,即使他伤愈以后,经常得到的时间都是大局已定后的几分钟时间,第一次需要他真正拼命的比赛是在客场打成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加上中卫猛龙状态不佳,沈祥福于是把猛龙换下,其后把迪奥戈换上,两兄弟终于联袂第一次在中超赛场上出现,但是那场比赛,广药回天乏术,最终1比2告负,而迪奥戈在那场比赛的表现也只能用碌碌无为四个字来形容。

  大哥迪亚戈在和陕西的比赛中扭伤脚踝以后,迪奥戈才真正等来了机会,在间歇期迎战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中,迪奥戈首发,但表现一般。不过在13日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迪奥戈终于展示了他的实力,拉米的进球来自于他的助攻,徐亮的世界波破门来源于他突破赢得的任意球,其后徐亮主罚的点球机会同样是迪奥戈创造的———其风头直逼打大连时连创两个点球的大哥。如果不是亲兄弟,迪亚戈真会担心被迪奥戈抢了位置,“上一场他打得真是太好了。抢我位置?哈哈,他打得好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两人的风格不同,大哥迪亚戈擅长突破,弟弟迪奥戈脚法更加细腻,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两个都是好队员。”沈祥福说。两个都是好队员,那该如何取舍?不过,在迎战长春这场比赛,这不算是个难题,迪亚戈伤刚刚好,加上迪奥戈状态相当出色,所以沈祥福还是倾向于让迪奥戈首发。

  在16日广药队与广东日之泉队的热身赛中,迪亚戈首发半场打进一球。这对孪生兄弟周末会不会联袂出场?广州球迷期待的这一场景的概率极低,除非在比分落后,广药队需要放手一搏的情况下,就像客场对成都那场比赛,不过如果真的出现那种局面,对于广药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