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罚单引起各方热议 圈内称太轻网友呼吁禁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5:36  新民晚报
谭望嵩的脚头没有在踢球上出名,却在踢人上出了名气

  

  禁赛5场,罚款2.5万元——足协罚单出炉,随即引起各方热议:5场,究竟是重了还是轻了?

  足协认定不算暴力

  不难看出,这一次,足协的大刀,是高举轻落。

  在纪律委员会尚未做出定论之前,各方猜测,谭望嵩因为“下黑脚”很可能被停赛6到10场。最后的判罚,连“及格线”都未能达到。

  是否有些“手下留情”?按足协的说法,谭望嵩的动作属于严重的“技术犯规”,但不是“恶意暴力行为”——当时的动作是在双方互相争抢的前提下做出的,并非无球状态下的恶意犯规。

  有意思的是,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还认为,考虑到谭望嵩是“惯犯”,这次的处罚已经“从严”、“从重”了。

  遭禁球员双重打击

  好昂贵的一脚。好不值得的一脚。

  不妨先来算一笔经济账。谭望嵩至少无法拿到5场比赛的出场费和赢球奖金。从赛程表上看,志在争冠的泰达队后5轮对手是青岛、深圳、河南、广州和大连,显然都不算强队,胜率过半应该不是难事。按惯例,球员每场的赢球奖金为2万、平球奖金为1万左右,再加上出场费和2.5万元罚款,谭望嵩这一脚,踢飞10万元。

  对于一名年轻球员而言,除了经济上的损失之外,谭望嵩的足球事业必定也将遭受沉重打击。作为国奥队、国家队曾经的希望之星,他肯定将被长期排除在新一届国足之外。

  圈内观点分量太轻

  受罚的谭望嵩,看上去的确有些“可怜”。但对于这个“坏小子”,圈内人士指责起来,却是毫不客气。

  国安方面的愤怒,是当然的。名誉董事长罗宁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义愤填膺,直言不满意、不公平:“在类似事件上的处罚尺度为何如此不公?”

  只要横向对比一番,就不难看出,足协的确是两套标准。此前,同样是遭受5场停赛处罚,北京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山东鲁能球员崔鹏两人,都是因为争抢时“肘击对手”,而且他们的罚金是3万元。国安后卫周挺则因为骂了一句主裁判,就被停了6场!相比之下,谭望嵩的“黑脚”性质要恶劣得多。

  作为第三方,国内资深裁判陆俊也认为处罚有点轻。“那场比赛谭望嵩的两个危险动作都足以直接吃红牌。当时球在杨智怀里,谭的动作完全不顾对方安危。”

  网友呼吁禁赛一年

  网络上,谭望嵩如今有一个颇为流行的名字:谭踹踹。在北京奥运会,他一脚踹向比利时队员的下体;中超赛场,又三番五次使出对人不对球的恶意犯规,已经“踹”出了不小的名气。

  国内一家知名网站昨日做了一项调查:如何看待对谭望嵩的处罚。结果,认为“处罚太轻”的有接近20000人、比例超过80%;认为“处罚过严”的则不到10%。在数千网友的留言中,不少人纷纷表示:“才5场,不是50场?”、“禁赛一年也不为过”。

  本报记者关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谭望嵩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