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直击受罚后的谭望嵩:犹如受伤小鹿 只剩落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1: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方珲、文妥天津报道

  一个受伤、低落、渴望理解、需要支持的男人会是怎样的心情?谭望嵩的手机彩铃,是张靓颖的那首《如果爱下去》,或许此时此刻,他需要的正是所有人对他继续的爱。

  15日傍晚,电话那头的谭望嵩情绪不高,像个无心做错了事的小孩,等待着最终的宣判。“你知道结果啦?怎么样?”谭望嵩说道,看得出他对处罚还是非常关心。当得知结果第二天才能出来,他显得轻松了不少,此时的他很明白——一个成熟的职业球员需要面对任何问题。与记者的通话很简单,但简单的话语却可读到他的内疚。这一踹,的确是无心伤害,“我现在心里的确不好受,导致现在这样的情况,真是没有想到。作为职业球员,很多问题要去面对,停赛几场还不知道,等过两天再说吧……”

  16日下午,天津白昼如夜。雷暴云和强对流天气,让天津地区普降中到大雨甚至暴雨,正值盛夏,市区居然还下起了冰雹。罕见天气也影响了重新集结的泰达队,原本公开的场地训练只能改在室内进行。京津德比的不快,似乎也像坏天气一般笼罩着这支队伍,所有将士都显得严肃而沉默,当然也包括平时爱逗爱笑的谭望嵩。

  如果一切正常,这里本将被媒体记者和长枪短炮所包围,但这个暴雨的下午,却只有极少数记者依然爱岗敬业。不过,他们马上碰壁了。在与泰达领队一番交涉之后,采访谭望嵩的要求被委婉拒绝,至于原因,不言自明。记者和摄像机只能撤回训练场门口“驻扎”,随时捕捉主角谭望嵩的一举一动。今天下午的训练,左树声照例将队伍分成两拨——参加京津之战的主力11人被安排进行恢复训练,没有其他内容,就是跑步;而替补队员们,则开始上起了大量。没过多久,谭望嵩似乎发现了摄像机的存在,他开始显得有些不自在,但也尽量不露痕迹。大多数球员经过摄像机时,根本不会注视记者们的动作,谭望嵩则不然,偶尔他的眼神会扫一下镜头,然后像受伤的小鹿一样迅速弹开。不少人都说,谭望嵩性格内向,平时不爱与人打交道。但现场看过泰达训练的人都知道,小谭是个挺活跃的小伙子,总是有说有笑。但当自己又一次成为球场暴力的反面典型之后,他笑不出来了。

  情绪是会传染的。小谭的队友似乎也兴致不高,大家表情严肃,沉默占据了绝大部分时间。“输了球,又出了这种事,你要他们怎么样……”一位工作人员说。当然,还是有人照例开着玩笑,但旁人反映冷淡,标准的冷笑话。不过与偶尔还能露出笑容的队友相比,谭望嵩的脸上只有落寞。训练结束,罚单尚未正式公布,看到话筒已伸到谭望嵩嘴边,俱乐部官员匆忙跑过来解围……当晚,当记者再次试图拨打谭望嵩的手机时,话筒里只传来一个声音: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谭望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