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流氓冲破道德底线 津球迷看台给球员设灵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29  信息时报
图为球迷所拍视频截屏图,左边图上明显可见照片边缘被饰以黑纱并配上国骂,中间一图是足球流氓在点火烧照片,右图可见球场保安(图片上部)未予以制止。
杨智照片边缘被饰以黑纱并配上国骂
足球流氓冲破道德底线津球迷看台给球员设灵堂(图)
足球流氓在点火烧照片

  信息时报讯 京津大战第一回合已经成为了历史,但是两队的恩怨依然在延续,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迹象。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段这场比赛的看台视频,当时有球迷将国安守门员杨智的头像挂在看台上,四周竟然挂上了黑纱,以灵堂的方式摆设,随后有球迷用火将杨智的头像烧掉,这样的做法让人震惊。

  在互联网上的这段视频拍摄得非常清晰,整个过程也是非常清楚,根据一些球迷的分析,这是比赛结束之后,被困在体育场内的一些天津球迷的所作所为。通过视频也可以看出,当时一些看台已经变得空荡荡,许多球迷聚集在一起似乎等待着离开,对于发生的这一幕,他们也是纷纷用手机、相机拍摄记录。通过分析,这一幕应该是在比赛结束之后,大部分北京球迷都已经离场的时候才出现的,否则双方球迷的冲突可能会进一步升级。当时也有武警和保安在球场下看到天津球迷的这种行为,但是并没有出面制止。

  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这场比赛可以说非常火爆,比赛中杨智在最后时刻被谭望嵩飞踹,一度被认为有可能断送职业生涯。比赛结束之后,杨智又受到了部分足球流氓如此羞辱,他成为了这场比赛最受伤的人。本来当了爸爸,入选了国家队对于杨智来说是好事,没想从国足回来的第一场比赛就如此的闹心,这让许多球迷也为他抱不平。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成为了过去,但是这段视频的流传无疑加深了两地球迷之间的仇怨,这也为日后更大的冲突埋下了伏笔。球迷分别属于不同的阵营,他们支持不同的球队,所以比赛时候有冲突也是很正常,这同时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但这必须控制在一个范围内。像天津球迷的这种行为,不仅加深了两地球迷的仇恨,而且是对于杨智本人和家人的一种极大侮辱和伤害,是道德所不能够允许的。

  每年世界足坛都会有球迷因为事端而丧生,这已经完全偏离了足球的本质,同时也是对于足球的一种亵渎。因此,对于球迷的过激行为,在表示理解的同时必须呼吁,大家在一些时候必须克制,这样是对别人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尊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