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劳琛:谭望嵩怎么还没长大 与世青赛相比你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21  体坛周报

   去年8月,我在上海观看了国奥的比赛,当然也看到了谭望嵩的危险动作。现在,我听说他在中超又有类似行为。谭,你怎么还没长大?

  世青赛时,我并不记得谭有过这么危险的动作。那时我觉得他的防守还不错,至少在当时几个候选中,他的防守能力让我放心。因此,他是国青主力,我对他也比较满意。

  但回到中国,为何谭就变了一个人,两年里负面新闻不断呢?奥运会对比利时,看到谭望嵩那个踹人动作,我当时也非常惊讶,那实在太危险了。足球比赛,正常的对抗致伤,难免,但动作太大却不允许。一个出色的防守队员,不是靠动作,而是靠技术和意识。这一点我对冯萧霆特别满意,他的动作总是比较到位,这方面,谭望嵩真应该学学。

  年轻球员,有点脾气性格可以理解。但要成为出色的球员,就必须改变不良习惯。我原来以为,经过奥运会谭望嵩应该吸取了教训。但事情还是再次发生,到底为什么?是球员素质所决定,还是联赛环境所导致?我不敢轻易下结论,但我希望谭这次是真的醒悟,改掉这个毛病。不然你踢人家一脚,最终吃苦还是自己,你给别人造成的可能只是短痛,但留给自己的则是一辈子遗憾。

  毛剑卿来自上海,我并不太熟,我只记得当初很多人跟我提起过他,但由于重伤,他没能参加世青赛。之后我看到了他的比赛,确实很有潜力。但是酗酒,这又是一个致命缺点,如果球员在休息时有节制地喝杯酒,这没什么。在德国,没人管你回家后喝不喝酒,但是,一个敬业的球员知道如何珍惜运动生涯。酗酒,即使你是天才,也很难成就大业。自律和敬业,是球员的基本素质,这不需要别人教育,因为球员自己必须认识到这个浅显的常识。(克劳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克劳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