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红八黄京津恩怨几时休 李章洙:可促中国足球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这样的恩怨是很有意义的,必不可少。不仅在中国联赛,各国都有这些情况,这样的比赛反而能够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

  ——熟悉中国足球的李章洙如是说

  一张红牌、八张黄牌,两人受伤下场,55000人挤爆工体,所有这些都汇集到昨夜的工人体育场。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之间上演的“新国家德比”,最终以主队一球小胜暂时终结,但两队之间的江湖恩怨依然继续。

  赛前的火爆气氛,让球迷更加兴奋,让球员感到压力。离开球还有两个半小时,京津两地的球迷就陆续进场,“快一个月没看球了,现在国安又是第一,这场又打天津队,我们肯定要来加油啊!国安必胜!”吹着红色的得胜喇叭、披着国安绿色队衣,近五万人的北京球迷从数量上绝对压倒了千余人的客队助威团。

  开场不足30秒,京津战焦点人物马季奇就给了客队一记闷棍:他的一脚劲射被迟嵘亮封堵,后者当即倒地不起。在全场一阵京骂声中,救护车闪烁着红灯开上跑道,将受伤的迟嵘亮接走。对左树声和天津队来说,这是悲剧,但对国安球迷来说,是喜从天降。

  “迟嵘亮的受伤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左树声赛后坦陈。仓促中,他赶紧换上了前锋毛彪,恢复了双前锋的阵型。仅有吴伟安一名后腰,让泰达的禁区前沿成为国安的进攻发起点。十分钟后,又是马季奇在这片无人地带,妙传大格里菲斯,后者巧射破门,为主队奠定胜局。澳超金靴不负众望,打入制胜一球。李章洙赛后也非常满意自己的用人,他说:“乔尔连续五轮没有打比赛,感觉差了很多,但是他依旧完成了致命一击,足以证明他的能力。”

  中场结束,表现不佳的毛彪被换下,左树声派上了另一名后腰韩燕鸣,遏制国安队异常活跃的中场。这一换人多少也改变了泰达的局面,下半时多次创造进攻机会,但可惜缺乏最终敲开对手球门的手段。“国安的目标是冠军,天津队在去年的基础上朝着更好的目标努力,力争迈进,具体是否夺冠没有考虑过,这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考虑。”左树声赛后说,他显然早把本队放在低于国安的层面上。

  原本这场京津对抗将以一种不错的结局收场,但最后时刻谭望嵩却因为飞铲杨智吃到红牌,让结局变了些味道。1比0,国安球迷挥舞着“捍卫紫禁之巅”的横幅,泰达球迷点燃早就准备好的国安球衣,马季奇挥舞着刻着汉字文身的手臂向球迷致意。仅仅一年前,马季奇还穿着蓝白球衣,在他的身上,交织着京津足球的故事,而这段故事还将继续。

  “这样的恩怨是很有意义的,必不可少。不仅在中国联赛,各国都有这些情况,这样的比赛反而能够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对于京津足球恩怨,熟悉中国足球的李章洙如是评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