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米雷斯一剑穿心泯恩仇 申花旧将用进球为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文/刘晓艳

  沪穗之战开打前,拉米雷斯说,申花是我喜欢碰到的对手,我要上海知道我是谁。这句充满挑衅的话,一度在申花球迷论坛上被转载,但球迷们都对拉米雷斯表达了不以为然的态度。

  拉米雷斯在申花的2006年,他是中超的铜靴得主。在拉米雷斯离开上海前一天的那个下午,我在申花提供给拉米住的公寓,和他聊了很久。拉米雷斯反复表达着对上海的喜爱,对申花的留恋,但他没有等到续约的合同。

  拉米雷斯的优点和缺点明显,但大家更在意他的缺点——速度有些慢。谢晖说,对很多中国教练来说,前锋就应该是速度快,可以过掉所有后卫,可按他的观念,前锋首先是得分,是进球效率。很可惜,谢晖还没有拿到教练员资格证书。

  先不讲拉米雷斯在申花进的13个球。单单是拉米雷斯在半年多时间里两破申花球门,就可以知道拉米雷斯的“爱有多深恨有多深”。去年的10月26日,拉米雷斯在虹口足球场为广州医药队首开纪录,要不是广药后卫们的差劲,拉米雷斯在那一次就可以宣告自己的复仇成功。

  昨晚,拉米雷斯卷土重来,再次用一个反越位单刀反戈了老东家。撇开有没有越位不说,从这个进球的过程来看,就体现了拉米雷斯的风格——头脑清晰、动作简练,而在禁区里有这份冷静的射手已经不多了。要不是裁判的误判,拉米雷斯本可以梅开二度。

  在大雨纷飞的昨晚,拉米雷斯用一剑穿心完成了一次快意的了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拉米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