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还原京城经典战术 申花被小快灵活活拖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想当年,沈祥福在北京把一批”纯爷们儿”打造成了一支细腻的“小快灵”之旅。此后沈指离开北京南下广州,面前站着的是一支“物是人非”的广州队。

  说队伍“物是人非”不太贴切,只是当时的广药实在不像是一支传统的南粤球队。队伍的大部分球员来自北方,当时的主力队员中只有吴坪枫一个广东人。而在距离广州不远的深圳队,队内的广东球员远远多于广药。而无论是当年的广州太阳神还是广东宏远,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广东球员。

  南粤足球历来坚持的就是技术流,这和沈祥福的执教风格相符。来到球队后,沈祥福对于球员的技术要求较之前更高,挑选球员也以技术好的为主。所以,当他把北京版的“小快灵”带到广药后,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现在的加强版。

  这一点在昨日与申花队的比赛中尤为体现。吴坪枫和迪亚戈让申花的左右两边都疲于奔命,沈龙元在面对吴坪枫时几乎没有占得半点便宜。到了下半时,贾秀全又不得不把队内防守能力最强的米利甘转至右后卫来防守异常活跃的迪亚戈,但后者还是在禁区内制造了点球机会。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沈祥福用李本舰和卢琳两名纯技术选手替下了徐亮和迪亚戈。但队伍在场面上并没有因此而被动,经常三传两倒就能躲开申花多人的逼抢。而在大雨的交织下,体力透支的申花最终被对方活活“拖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