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昏庸裁判越秀山人人喊打 恶劣表现两边不讨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广州报道

  谁是昨晚越秀山体育场里最吃力不讨好的人?除了当值的三名裁判,恐怕再也没人有这个“资格”了。

  一切都是从广药队上半场第21分钟的进球开始的。当时申花队进攻未果,得到反击机会的拉米雷斯得球后,几个大步便到了申花队禁区,面对出来封堵的门将邱盛炯,巧妙地将球打进,比分也被改写成了1比0。不过,据坐在看台上的申花人士介绍,拉米雷斯接球的一瞬间,至少已经越过了申花队最后一名防守队员一米多远,但助理裁判并没有判罚越位。

  球虽然算进了,但是申花显然不想吃这样的哑巴亏,几名队员第一时间将助理裁判围了起来,希望他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或许是因为底气不足,之后的比赛中,裁判开始找平衡,判罚也开始有利于申花。一些可判可不判的球,甚至只要两队球员发生身体接触,犯规的,肯定是广药队员。

  面对裁判如此“明目张胆”的欺负人,场边的球迷不干了,先是零星的“黑哨”喊声,最后变成了两三万人一起叫骂。而在申花上半场最后阶段将比分扳平后,主裁判的一次判罚,再次引发了现场球迷的不满——因为在广药队员准备掷出界外球,完成最后一次进攻时,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却响了起来。

  下半场比赛中,主裁判的判罚几度在两支球队当中摇摆,虽然频频出牌,并且将申花队的殷锡福红牌罚下,但却依然无法服众。最让申花队员不满的,是裁判放过了对方至少三次手球犯规,其中有一次更是发生在对方禁区内。而为了抗议裁判的判罚,广药方面也付出了一名助理教练被罚上看台的代价,主教练沈祥福更是几乎冲进场内,要跟裁判计较一番。如此一来,两头都没讨到好的裁判,自然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点球为何不算进

  解析:徐宏斌

  回放:

  第62分钟,广药队获得点球。徐亮主罚的“勺子”,打中了球门横梁后弹出,徐亮紧接着补射破门。但裁判判定进球无效。

  解析:

  根据足球比赛规则,在90分钟或120分钟比赛中(非点球大战),一方获得点球机会,主罚者将球打在门梁上弹出,皮球在没有碰到守门员以及其他任何队员身体的情况下,主罚者继续补射进球,进球被判无效。

  那么,打中门梁的球,在什么情况下补射,算进球有效?有以下几种情况:皮球在打中门梁前或后,若碰到守门员的身体任何部位,主罚者补射进门;在打中门梁前后,尽管没碰到守门员的身体,但补射者为主罚者的队友,进球有效;皮球在打中门梁前后,尽管没有碰到守门员的身体,但是,皮球弹出后,守门员的队友或主罚者的队友触碰了皮球,主罚者在这之后补射,进球也算有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