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宁低调对留洋梦想去欧洲踢球 对自己能力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4:48  半岛都市报

  在国足“三战成名”后,姜宁已经吸引了众多国外俱乐部的注意,有消息称,西甲一支中游球队和瑞士超级联赛的巴塞尔队已经对他发出了邀请。据记者了解 ,姜宁留洋的确正在进行中,其中瑞超巴塞尔队的兴趣格外浓厚,不过目前尚未与中能俱乐部进行实质性接触,中能总经理于涛表态,只要条件合适,将会支持姜宁留洋。

  姜宁留洋已经运作很长时间

  由于近来在国足的出色表现,姜宁俨然成为国足“第一红人”,作为一名年轻队员,他被国外俱乐部相中并不让人意外。

  不过,姜宁受到欧洲俱乐部的青睐早已不是一天两天:早在2006年时,就有国内经纪公司主动找上门来,希望能签下姜宁运作到欧洲踢球,当时的中能主帅殷铁生认为姜宁年龄尚小,婉言谢绝;北京奥运会后,意甲乌迪内斯俱乐部通过国内的经纪公司直接找到了中能俱乐部,希望姜宁能过去试训,此事最终也未能成行;在此之后,一些经纪公司依然没有停止运作姜宁留洋,直到最近又冒出了一家西甲俱乐部和巴塞尔有意的消息。“这个事其实有一段时间了,好几家俱乐部都对姜宁挺有兴趣,就看怎么运作了。”一名国内经纪人透露。据悉,现在姜宁最有可能的去处应该是瑞士超级联赛球队巴塞尔队,对方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引进姜宁,该队是瑞士联赛的传统三强之一,近年来曾多次征战欧洲冠军杯,还打入过小组赛阶段。

  低调应对谁不想去欧洲踢球

  在传出姜宁有可能去欧洲踢球的消息后,此事迅速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话题,8日上午,姜宁在参加完中能的训练后,就悄然关掉了手机。

  傍晚,记者找到了在家中休息的姜宁,对于留洋一事,他显得非常低调。“去肯定是一直想去,我觉得只要是中国球员,谁不想去欧洲踢球呢?我也一样,肯定是很期待有这样的机会。”不过,姜宁没有透露目前的进展,“现在主要是经纪人在操作吧,我也不是很清楚,这个事其实找我也没什么用,主要还是看俱乐部的,作为球员,我有合同在身,肯定要服从俱乐部的安排。”他表示,自己现在还没有与俱乐部进行过这方面的沟通,所以还不清楚俱乐部的态度。“看下一步的进展吧,我现在也不好说什么。”对于自己未来进军欧洲的目标,姜宁看得很现实:“差不多就行吧,关键是得能踢上球,我主要还是想去锻炼锻炼。当然不可能一上来就得要求打主力,这个得慢慢来。”姜宁认为,欧洲五大联赛的二级联赛,或者是一些中小联赛的顶级球队也是可以考虑的,“当然也不能太差,最起码得是这个标准吧,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是有信心的。”从姜宁要求的标准来看,巴塞尔应该是比较适合的一个选择。

  中能表态条件合适全力支持

  对于姜宁留洋一事,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并不陌生,毕竟之前就有经纪人联系过乌迪内斯,“这个其实也很正常,姜宁很年轻,而且条件非常好,外国球队相中没什么意外的。”不过,于涛表示近来并没有其他俱乐部前来联系过,所以对此事并不知情。

  于涛表示,如果姜宁有希望留洋的话,那么中能俱乐部肯定会全力支持,“只要对他本人有好处,对俱乐部有好处,对青岛足球和中国足球有好处,我们肯定会支持。”不过,于涛也强调,姜宁现在与中能有合同在身 ,不可能像周海滨那样避开俱乐部直接加盟,据记者了解,姜宁刚刚在本赛季前与中能签下了五年合同,所以如果要加盟欧洲球队,对方必须要付出转会费。至于具体的开价,于涛表示还没有考虑,此前北京国安曾求购姜宁,当时中能开出了800万元的价钱,相当于100多万美元。“那是在国内,如果是国外的话,价钱可以另当别论,都可以商量,毕竟这对姜宁来说是个好事,我们也会为他考虑的。”

  而中能主帅桑特拉奇此前就表示,姜宁的能力足以在欧洲五大联赛立足,当然要到欧洲发展,还需要一个好的时机,现在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欧洲球队普遍财政吃紧,所以并不是姜宁登陆欧洲的好时候。 记者 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姜宁 留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