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秀全看16场录像发现9问题! 体能危机惟靠比赛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经过上一周的两天调整,申花在本周进入封闭集训,通过上下午两练的大运动量训练加强体能,并借助两场友谊赛来检验成果。“对申花这样的球队来说,目标就是赢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贾秀全这样解释封训目的。

  以往的几个赛季,申花都会在联赛间歇将队伍拉到近郊封训一周左右。东方绿舟、崇明根宝基地、金山体育场都曾留下申花队的身影。今年,申花将封训地点选在了大本营康桥基地,六天拉练,期望球队在下周末重新开赛的中超联赛中达到最佳状态。

  贾秀全介绍了三周间歇期的基本安排,“上个月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我们把这三周的训练分为两个阶段。先经过短期的休息调整,让身体机能恢复,然后在这一周安排封闭训练,进行两场比赛。安排两场比赛的目的,一是让平时比赛机会少的队员多打比赛,二是让队员逐渐进入比赛状态。”

  通过观看过去16场比赛的剪辑录像,贾秀全和教练组发现了球队的9处问题,“维持巩固体能状态的同时,我们也要在技战术方面进行局部强化。通过比赛的视频,我们总结出包括一些位置职责在内的9个问题——后卫的防守、中场的防守、边路的套上、进攻队员的反抢等等。”

  贾秀全希望通过这两周的间歇期让队员们在之后比赛中的发挥更熟练。已经进行了一周的调整加封训,队员们的反应还不错。于涛说:“这一周的训练安排很有针对性,除了锻炼体能之外,也有一些位置的强化练习。”

  申花队年初在土耳其的冬训已经为队员们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我们通过中短距离跑等练习来巩固冬训期的成果,其间也穿插跑跳、力量方面的训练,为下阶段比赛做准备。我们现在强调最多的就是精神状态方面的东西,球队的作风、队员的韧劲,只有这样才能在比赛中克服许多困难。”

  由于国家队任务而错过冬训期的沈龙元一直是贾秀全重点加练的对象。“沈龙元此前一直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来回奔波,经过连续的16场比赛,他已经出现了体能问题,有时候会气短、胸闷。当我们在冬训时,国家队更多的是以赛为主。等沈龙元从国家队回来之后,我们只能让他靠比赛来拉体能。”贾秀全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