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魔鬼训练树立体能标杆 32岁高龄重现青春有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至少在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看来,体能会不会成为一个问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队员的态度而不仅仅是身体:“体能不是练不练得出来的问题,关键是看你想不想练出来。”而坚定老贾这种信念的,正是目前申花队中年龄最大的成亮。

  作为一名32岁“高龄”的老将,成亮从来就不是一个以体能好著称的队员,不过,在自己职业足球生涯接近晚期的时候,他的体能却好像突然“开窍”了。年初的YOYO体测,一起参加测试的申花年轻队员,从年龄上看,比成亮小了差不多10岁,但是跑到最后,成亮可以轻松地站在场边接受采访,年轻队员却一头栽倒在地上爬不起来。本赛季,成亮先是出任申花队左后卫,随后又改打左中卫,单从出场时间来看,成亮在队中最多的。

  在成亮看来,今年的体能之所以不成问题,关键还是准备得比较充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果我不比年轻队员多付出一些,以我现在的身体,肯定没法跟他们竞争。从昆明到土耳其,我练得都很苦,如果没有那个时候打下的基础,也不可能有现在的表现。”

  有了成亮这根“标杆”,贾秀全自然会更加严格地要求其他的年轻队员了。“同样的训练,同样的标准,成亮能坚持下来,凭什么你们坚持不下来?别忘了,你们比成亮年轻多少?很多的时候,队员之间的差距,其实就差在那一口气上面。你坚持了,可能就挺过去了;如果你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最后吃亏的,还不是你自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