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队百万美金购西亚球星 阔绰出手遭遇漫天要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0:06  新浪体育
中超队百万美金购西亚球星阔绰出手遭遇漫天要价

西亚媒体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5月26日科威特消息:据科威特联赛冠军卡迪西亚俱乐部透露,目前球队的头号球星巴德尔-穆塔瓦收到了来自中国顶级联赛球队的邀请,欲斥百万美元转会费力邀其加盟。看到如此豪爽的中国球队,卡迪西亚狮子大张口要价翻倍变成了两百万美元,这也让科威特人登陆中超联赛的难度加大。

  在老将巴希尔退出国家队后,25岁的穆塔瓦是目前科威特最有价值的球员,也是国家队的头号球星。少年成名的穆塔瓦在17岁就加入了国家队,在2004年世预赛中科战第二回合比赛上,速度奇快和抢点出众的穆塔瓦也得以出场,当时把“汉家军”的后防线搅成了一滩烂泥。据科威特媒体报道,卡迪西亚俱乐部在研究中国俱乐部的报价后,居然把穆塔瓦的转会费增加到两百万美元,足足增加了一倍。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不止一家中国俱乐部对穆塔瓦有意”,在这样的“哄抬物价”式的竞争中,穆塔瓦的身价也像火箭般飙升。穆塔瓦的父亲表示:“两百万的转会费并不多,完全符合科威特足球的地位和巴德尔(穆塔瓦)的价值。”

  据笔者了解到,卡迪西亚其实也是着急出手穆塔瓦,以腾出资金来购买本赛季科威特联赛最佳射手、巴西人卡利卡。另外一家意欲引进穆塔瓦的科威特球队阿拉比,仅仅出价60万美元。同时在上赛季,沙特伊蒂法格队曾出价60万美元欲引进穆塔瓦,但是卡迪西亚却涨到100万美元,看来聪明的科威特俱乐部是准备留到本赛季待价而沽了。值得一提得是,科威特联赛仅仅是业余联赛,而且也没有获得参加亚冠比赛的资格。

  本赛季中超球队受益于亚足联的“3+1”引援政策,广泛召入来自亚足联协会的球员。在世界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人舞动着美元英镑,在亚洲足坛闹出了不少动静。像鲁能的黎巴嫩人安塔尔、北京的澳洲双枪、大连的韩国人安贞焕和全雨根,以及申花的“手榴弹”米利甘。目前鲁能俱乐部已签下四名外援,但根据中超的“4+1”新规(在同一场比赛中允许三名外籍运动员同时上场参加比赛;中超各俱乐部还可注册一名来自亚足联其他会员协会的运动员,此运动员的注册和上场不受上述外籍运动员名额限制),还可以引进一名在锋线上颇具实力的前锋,因此反倒是鲁能引进科威特前锋的可能性最大。在经历了噩梦般的亚冠联赛后,鲁能最需要进行换血。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