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昊:体育老师一把推我入足球圈 最终目标踢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7: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鉴闻报道 16年后,江苏足球再次出了国脚。1990年,原江苏舜天队主教练、现江苏女足主教练李红兵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亚运会,1992年的戴拿斯杯,担任后腰的李红兵还出任了场上队长。从1993年开始,江苏足球再也没有出现过一名成年男足的国家队成员,李红兵也成为此前江苏足球唯一一名代表国家成年男足参加过国际比赛的球员。

  本赛季从武汉队租借到江苏舜天队的荣昊入选国足,填补了这一空白。此前在武汉队,荣昊虽有过国字号经历,但入选成年国足,还是在他来到江苏后。5月24日在中超联赛第10轮对阵重庆队的比赛中,荣昊再次表演了一人打通整条左路,同时贡献的,还有一次助攻。

  荣昊很小就开始接触足球这一黑白精灵的,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他走上这条道路竟然纯属偶然。当时他所在的武汉西大街小学是足球传统学校。“我三年级时有体校教练到我们学校选苗子,选出了一堆孩子,一开始没有我,后来还是我的体育老师把我推进了选出来的那堆孩子里,我就那样稀里糊涂地跟过去了。”荣昊笑着说。

  2006赛季,19岁的他被时任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从预备队提拔到了一线队,很快他就以一次惊艳的演出报答了老裴———2006中超联赛客场对阵沈阳队时,连全运会都没有参加过的荣昊上演了联赛处子秀,结果在第10分钟,他就斩获了自己职业联赛的第一个进球,那个进球给当时处于水深火热中的武汉队带来了极其宝贵的3分,凭借此球,他还当选了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由于上赛季武汉队退出,荣昊和几名队友不得不再另寻出路。经过赛季前艰苦的转会谈判,最终他和另两名队友邓卓翔和姚翰林一起以租借的方式加盟江苏舜天队,在南京踢了几轮中超联赛,荣昊实现了自己的国脚梦。“其实在上轮联赛之前我就接到了中国足协的电话了。”荣昊说,“他们让我登记衣服和球鞋的尺码,我当时并没怎么在意。”荣昊告诉记者,直到中国足协官方公布名单,他才确认了自己入选国足的消息。

  在此之前,荣昊曾经入选过U19国青队,不过在球队就要去参加亚青赛的关键时刻,他却因伤不得不做了膝关节的手术,因此失去了代表国字号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荣昊说,自己是国足的绝对新人,所以此次自己去集训的最大目的就是学习。“离2014年世界杯还有4年多,其间进进出出的人肯定很多。我的最终目标是代表中国队踢世界杯。”

  平时生活中的荣昊算是一个“潮人”,喜欢一个人逛商场。之前在武汉时,只要一有空,武汉的繁华街头总能出现这名大男孩的身影,他的这一爱好也被带到了南京。前段时间,他还去南京人民大会堂观看了张艾嘉和郑元畅等人主演的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来南京后,新街口的德基广场成了荣昊新的“地盘”,他对广场的每一个专卖店都是如数家珍。“就是比一般人更喜欢逛街一些。”荣昊笑着说。“不过,我买东西下手是挺快的。”

  时尚潮人荣昊还身兼博客狂人,他说自己最“辉煌”时同时在三四家门户网站开了博,但由于精力有限,他开始精心打理一家,不过随着联赛的开始,荣昊基本上也无暇照顾博客了。联赛开始前,荣昊还迷上了“开心网”,一有时间便忙着“偷菜”、“贴条”、“交易好友”等,最多的时候拥有5个号,但联赛开始后,他就把号全部注销了。“现在就想着好好踢球。”荣昊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江苏 荣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