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国安领先未必是好事 赛季结束排第一才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6: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前卫、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与山东鲁能的主场无人喝彩相比,工人体育场里涌入的近三万名观众再次成为北京国安的强力“第12人”。3比1!北京国安昨晚战胜此前三场不败的青岛中能队后,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山东鲁能排名积分榜首位。在第一阶段实现“小登科”,不但如此,国安队20个进球和11个净胜球两项数据也都是冠盖中超16支球队。

  “第30轮排第一更高兴”

  “如果是第30轮排名第一,我更高兴的,现在这一切都是暂时的。”李章洙的兴奋表达得很有节制。队员也没有得意忘形,只是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在休息室里宣布奖金加到100万让队员们才欢呼起来。不过,罗宁也对球员提出了要求,“联赛刚刚打过10场,还有20场比赛,我们不能有任何放松,每场比赛都要像这场比赛一样。”随后,李章洙在休息室里也提醒道,“大家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很好,但每场比赛都有失球的问题一定要注意。”最近三场比赛虽都获得胜利,但国安队连丢三球,李章洙对此感到担忧。

  李章洙的担心并非多余。如果不是临时做出换上杜文辉的决定,最后一个进球很有可能落空。当时,正是凭借杜文辉的头球,使马丁内斯得到了助攻闫相闯的机会。按照计划,李章洙打算让杜文辉休息的。但因为本方的丢球,他才临时改变了计划。杜文辉没有过多喜悦,因为他认为比赛肯定胜利。甚至在比赛之前,他就跟队友说:“我觉得杨昊肯定能进球。”果然如此,杨昊一人为球队打进两球。奔赴国足之前,杨昊的两个进球被很多人看作是他自己的礼物,杨昊却说:“这不能算礼物,是对我付出的一个回报。”

  老李要“打”进球功臣

  对于青岛,李章洙再熟悉不过了,很多青岛的球员以及教练,都是他的旧部或者心仪者。赛前的适应场地,李章洙就和青岛的教练姜峰好好续了一下旧,而在即将交手前,他用用脚踢了一下昔日爱将的屁股———这是老李的习惯,此前对魏新,他也是同样的“脚法”。国安的助理教练李春满和青岛的球员也很熟,见了面后都纷纷打招呼。

  对于国安的刘健和姜宁,李章洙一直都想得到,本场比赛,为国安进球的正是姜宁,而这个失球也让李章洙赛后十分恼火。休息室内,他并未因为赢球过分开心,反而对2球领先后丢球不满,杨昊主动承认了错误。李章洙起手做出一副要打杨昊的样子,但并未真的落下来。杨昊出了休息室,半开玩笑地说:“他打人可疼,真打下来受不了”。老李没打杨昊,但在赛后,却依旧对失球耿耿于怀,新闻发布会上,他一坐下来就说:“这场比赛所失的球是不应该的,因为当时我们已经2比0,和过去两场都是相同的,这是我们最近出现的严重问题。”

  “别人追我们更容易紧张”

  赛后,李章洙并不知道国安排名第一了,当记者告诉他山东鲁能被逼平的时候,李章洙也只是说:“现在比赛刚打了10轮,后面还有20场比赛。现在我们领先也并不一定就是什么好事情,别人追我们更容易紧张。”

  谈到国安队的两次换人,李章洙解释说:“杨璞的体能消耗过大,换上保罗是为了防守对方的头球。”比赛中还出了一个小插曲,做完第一次调整后,青岛队由姜宁攻进一球。李章洙告诉记者,自己那个时候非常紧张,他说:“我要是不紧张就是一个伟大的人了,我也是一个普通人,所以当时很紧张。”

  按照球队的备战计划,比赛之后,球员将放假四天,周五返回工体开始新的一轮备战。“第一循环还有五场比赛,我们在第一循环结束的时候还会做一些相应的人员调整。现在我们必须保持现在的士气,打好后面的比赛,因为我们领跑的心态可能会更累也更危险,所以需要队员们拿出更大的努力,时刻想着付出更多的努力。”李章洙说完就走回了宿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黄健翔专栏

更多关于 北京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