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俊解密安塔尔进球为何无效 绿城核心染红一点不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10轮战罢,第一阶段赛事全部结束。上一周,足协通气会通报前9轮一共出现17次错判漏判。因此,阶段性收官之战的裁判就显得尤为引人瞩目了。在周末的中超联赛中,杭州红牌+点球、以及安塔尔进球被判无效,存在着一定的争议。我们特别邀请前亚足联裁委会委员、金哨陆俊予以权威点评。

  5月23日下午,成都谢菲联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第60分钟,成都谢菲联就地发动反击,罗德里格斯拿球突入禁区被身后的马成拉倒,主裁判赵亮直接出示红牌,同时还判了一个点球给谢菲联。赛后,杭州方面对此判罚提出异议。>>点击观看视频

  对于此球,陆俊认为,裁判员当时跑位不错,所处位置距离事发地点很近,裁判员的判罚也很有信心——成都10号罗德里格斯拿球之后已经突破了杭州的防线,8号球员马成是从身后将其抱倒,构成犯规,因此判罚点球无误。

  对于红牌,我们说罗德里格斯已经突破了,如果不被拉倒,那么将形成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被出示红牌罚令出场,陆俊认为裁判员的判罚也是正确的。在出示红牌之后,杭州球员找裁判理论,对球员的质疑和围攻的行为,陆俊表示,这肯定是不应该的,裁判员完全可以在对待这些球员的问题上,更为硬朗一些。

  另外一个争议判罚是昨晚山东鲁能与大连实德的比赛,第9分钟,鲁能获得角球机会,安塔尔后点头槌攻门破网。不过,正当安塔尔准备庆祝的时候,裁判员判罚进球无效。尽管由于鲁能球迷的罢看行为,让这个判罚显得不那么焦点,但究竟为何判进球无效呢?

  陆俊表示,安塔尔的头球攻门的确干净利落,而且完全没有身体接触,但问题出在中路的鲁能球员身上——中路的李金羽在角球发出之后,用身体拱了一下大连门将孙寿博,可以说这个动作阻碍了对方的出击,构成了犯规。当时裁判员的位置也不错,第一时间做出了正确的判罚,李金羽犯规在先,所以吹罚安塔尔进球无效。

  (新浪体育)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陆俊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