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脚横空出世助威国安 豪取三分登榜首有他功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5:00  北京晚报
超人物

  国安取胜,胜在整体。当然,我们必须承认,作为新国脚,杨昊的横空出世以及国门杨智的神勇发挥也是国安本场拿到3分的重要原因。二杨出马,国安踏“青”喜洋洋。

  冷静的头脑,不惜力地奔跑,突然的前插进攻——这就是杨昊的特点。杨昊1983年8月19日生人,司职后幺的他身高仅1.74米,被球迷亲切地称为“迷你”后幺,如今,杨昊已经为国安贡献了3个进球和1个助攻,他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矮个后幺的价值。谈到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杨昊倒是很冷静:“我的进球源自我注意力的集中和百分百的投入,第一个进球能够抢断成功就是因为注意力非常集中,提前作出了预判。”

  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1983年出生的杨昊一直是这个年龄段的佼佼者。他在国安1983年龄组球队中一直担任队长,此外,他的国字号经历也开始得很早。2000年高洪波统帅的U17国少队在亚少赛小组赛中淘汰韩国时,杨昊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是高洪波很看好的球员,而在9年之后,师徒重新在国家队中的聚首,也是各自在不同领域不懈努力的结果。2002年,杨昊又入选了王宝山率领的U19国青队,并担任中场核心同时成为一队之长。

  除了国字号经历,杨昊19岁就已经在国安队中开始有出场机会了。2002年国安队客场逼和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就是杨昊在终场前1分钟助攻徐云龙得分,让国安队保住了不败。2003年,杨昊开始成为国安队的主力替补,并在联赛中罚进了精彩的任意球。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受伤病的困扰以及位置重叠等缘故,杨昊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本赛季,在第8轮客场大胜长春队的比赛中,杨昊以一脚远射为国安队拉开了进球的序幕。与青岛队的第一个进球,则彰显了杨昊全面能力。伺机快速插上抢断成功,射门击中横梁之后又灵巧地找到落点补射得分,北京球员身上“小、快、灵”的特质显露无遗。

  近3场联赛,国安队状态回升取得3连胜。本轮联赛过后,中超联赛将进入为期3周的间歇期,但杨昊并不担心国安队状态会受到间歇期的影响,“前一段我们的状态不好,但近期能够取得联赛3连胜,也是证明了我们队的调节能力很好。”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刘平摄 J16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