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海爆发陕西药到病除? 成耀东:瓶颈还是外援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4: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韶善西安报道

  前九轮才打进6个球的陕西队面对广药一口气灌进4球,其攻击力大有全面复苏、进而迸发的态势。然而,冷静下来分析,这4粒进球不仅全部由内援包办,而且没有一个正印前锋。在锋无力窘境难以扭转的前提下,成耀东设计的后排插上,利用第二攻击波屡屡得手。而于海的妙用则是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锋无力痼疾难除,加强进攻只能从其他位置上补充,成耀东想到了于海。于海和王尔卓都是左前卫。但俩人特点不同,王尔桌擅长突击,于海除了能奔袭,还善于抢点,成耀东让于海担任影子前锋。“我和王尔桌都是打左路的,赛前,成指导让我打前腰,加强门前抢点。我对前腰位置并不陌生,在荷兰踢球的时候就在这个位置上踢过。”于海赛后回忆道。 

  位置突前后,于海果然不同凡响,浐灞队射入4球,有三粒源于他的“助攻”。赛后,这个队中唯一入选国足的选手非常谦虚,他认为今天表现突出,除了自己发挥得好,还是全队贯彻战术的结果。

  于海所言非虚。中场休息时,成耀东料到广药下半场会加强攻势,他要求弟子们决不能保守,要坚决打反击。但这需要一个前提,就是下半场前15分钟,浐灞的防线,尤其是近几轮屡犯低级错误的门将吴彦晟要顶住对方的攻势。所幸的是,广药队多次突入禁区,均被浐灞后方化险为夷,尤其是吴彦晟扑住对方一个几乎势在必进的头球后,场面发生了转机。浐灞敢于压出去反击,而下半场的三粒进球也全部是反击奏效。后防线的万厚良、后腰王云、以及刚换上场的王鹏都是从后排插上完成破门。显然,这是赛前技战术的体现。

  一场大胜不仅发现了于海在前腰位置上的潜能,还发现了一个新中前场组合,即后腰王云、前腰于海、以及边前卫王尔卓。三人构筑的三角进攻在这场防反大战中异常犀利,4粒进球均与这三人有关。此前,王云与王尔卓就在比赛中相互掩映,破门得分。现在加上于海,形成了更多的进攻套路。与海在比赛中虽然两次射门未果,但是都间接助攻队友进球。

  尽管是一场大胜,但成耀东仍保持冷静,“在前面一个阶段的比赛中,我们的成绩不理想,一些关键的比赛也没有打好,该赢的没有赢,个别场次的比赛甚至还打得窝囊被动,我们是实实在在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今天的这场比赛,打出了较高的水平。”

  成耀东认为球队的问题依然存在,“总的来说,我们前面的比赛打得不是很好,不能因为一场胜利就掩盖我们依然存在的问题。”的确,进球的都是本土球员,而且4人都是不同时期的国字号,加上新入选的于海,这说明陕西队中本土球员的实力底蕴不错,影响成绩的瓶颈还是外援的能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