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星泰达被1人掀翻 球员:又不是7次冠军 这名真寒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2: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岗、刘佳长春报道

  长津之战的国脚团PK,在数字上并不是一场对等的较量。但最终却是1大于7,曹添堡单挑天津7星,他用进球笑到最后。这个漂亮的狮子甩头,似乎也在提示高洪波:我才是国家队第一中锋。而刚刚被冠以七星泰达,在长春显得是那样的尴尬,“什么七星?又不是七次冠军,叫这名字真寒碜!”一名天津球员有点无奈地抱怨着。

  1个人的拯救

  此前长春两连败,外界看来,主场能逼平天津就算不错的结果。而赛前出炉的高一期大名单,也似乎间接印证了两队的实力差距。亚泰只有曹添堡一根独苗,而天津却有7大国脚压阵。但比赛过程和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亚泰最终通过曹添堡的进球,拯救自身于水火。

  进球后,曹添堡亲吻食指,夺命狂奔。对于这个庆祝动作,老曹解释为“没什么特殊含义,是我的习惯而已”。其实并非如此,曹添堡最喜欢的球星是劳尔,众所周知,劳尔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就是亲吻手上的戒指。在刻意模仿劳尔高效射门同时,曹添堡无意中也模仿了偶像的庆祝动作。

  赛后,曹添堡回忆进球时说,“埃尔维斯球传得落点非常好,但我站位有些靠后,只能奋力去抢那个点,当时就感觉有了。别说进球后抽筋,就算当时抽筋我也要把这个球打进。”4年7次与天津交手,曹添堡独进4球,是不折不扣的天津克星。最近4轮攻入5球,他延续了上佳状态。

  此前曹添堡还有一次得分良机,埃尔维斯的劲射被杨君扑出,曹添堡补射仅差了一步,要不然他就可以独占金靴了。

  24日下午,曹添堡登上了飞赴上海的飞机。对天津的制胜世界波,是他送给高洪波最好的礼物。此前老曹曾有过一次国家队初体验,当时他入选了朱广沪的国家集训队,但没有打过比赛。这一次曹添堡可不想重温“国足黄金周”,“我的目标是站稳脚跟,争取以后打上主力。希望能在国家队好好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

  高洪波的终极目标是冲击巴西世界杯,82年出生的曹添堡届时就年满32岁了,能坚持到2014吗?对于这样的疑惑,老曹笑了,“32岁的前锋老吗?在世界足坛,这样年龄的前锋就是‘宝’。”

  高洪波此次只钦点了前东家一名国脚,对于昔日恩师与亚泰的恩怨,曹添堡很“东北”地说:“高导和我没‘过儿’,我们的关系其实很不错,大家多虑了。”

  近来状态不错的韩鹏和曹添堡成了主力中锋候选人,两人近期状态都不错,但特点又不完全相同。曹添堡认为,他的身体不如韩鹏强壮,但“我的优点是抢点意识比较好。”李树斌也称赞爱将,“他能把握住稍纵即逝的得分良机,这种意识可能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

  除了中锋,曹添堡还能踢影子前锋或前腰,在亚泰他常常出任这样的位置。对此曹添堡也颇为认同:“或许搭档一名强力前锋,更能发挥我的长处。”

  7个人的迷茫

  比赛的最后阶段,毛彪也上场了,此时的泰达7大国脚已经悉数亮相,表现不佳的蒿俊闵已经被换下,在场边无奈地看着队友们自杀式的围攻。最终,比分是让泰达人尴尬的0比1。

  赛后,左树声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这场比赛我们表现得很一般,球员们没有达到赛前准备会的要求。今天的比赛,有很多值得认真总结的东西。教练组与球员们应该在沟通方面加强一些。”似乎是话里有话。

  一脸汗水的王新欣也很不服气:“还是运气不好,对方也就是抓住了那么一次机会。”但是,比赛中几名泰达国脚的表现确实难称优秀,王新欣、吴伟安和蒿俊闵的突破频频受阻,后者还中途被换下,队长曹阳也常常被压制在后场,何杨和杨君更是让曹添堡钻了空子打进制胜球,毛彪替补上场后也陷入了和队友一样的慌乱和迷茫,这也是整场比赛泰达全队的写照。甚至连外援们也受到了感染,托马西嘴里时不时嘀咕着,传球也失去了以往的镇定。王新欣也承认球队有一些问题:“我觉得泰达遇到了向强队发展的瓶颈,对手现在对我们都很重视,研究得非常详细,这是我们的新课题。”

  “回去必须要好好总结!”左树声有点恶狠狠地抛下这句话转身而去,留下球员们把尴尬写在脸上。“比赛失利不会影响国家队集训,我们会打好国家队的比赛。”王新欣代表球员们表态,但是要在联赛中证明“七星”不是浪得虚名,泰达人还得等20多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