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球迷另类诠释5.20新意 鲁能我恨你取代我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06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报道 20日晚,泰山队比赛刚结束,济南著名的女球迷董君就给记者打来电话,她的伤心顺着电波弥漫开来,“他们怎么能这样对待我们……”这个“他们”是鲁能,在巨港,他们竟然被“鱼腩”斯里维加亚逆转,2比4,对手下半场的4个进球,犹如四把冰冷的钢刀,戳进鲁能球迷的胸口。

  即使最天才的预言家也不会料到,鲁能竟然连斯里维加亚这样的对手都敢输

  山东当地媒体称这场比赛为“5·20惨案”,真是有些讽刺,习惯上“5·20”代表“我爱你”,但现在,球迷们对这一天心中只有恨!在经历了“望加锡惨案”、“吉达惨案”、“城南惨案”后,球迷们本以为这次亚冠联赛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小组赛昂首出线了。即使最天才的预言家也不会料到,鲁能竟然连斯里维加亚这样的对手都敢输,2比4被对手逆转,成为中国俱乐部足球历史上最耻辱的一页。

  据鲁能几个球迷协会的说法,周日鲁能对阵大连的比赛,鲁能主场的上座率肯定大幅度下降。董君告诉记者,在亚冠之前,早就有30多名潍坊球迷托她买鲁能主场对大连的比赛球票。“5·20惨案”之后,对方立即打电话告知她,“不用再买了,我们不去了!”

  鲁能队麻木和毫无血性的表现也引发了全国球迷铺天盖地的声讨浪潮,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如坐针毡,21日,他召集留守在俱乐部的教练组成员以及李金羽、崔鹏等队员开会,“现在外界怎么骂我们都不过分,比赛踢成这样,没有任何客观理由可谈!”康梦君更希望队员们能够尽快从比赛失利的阴霾中走出来,在他看来,下一场对阵大连的比赛相当关键。

  如果下一场能够主场拿下大连,将会帮助队员们尽快摆脱这些不愉快的记忆,那些被伤害的球迷却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愈合他们的伤口。董君叹气说:“我现在非常犹豫,都不知道将来是否还要继续支持他们了!”

  “5·20惨案”让鲁能失去了唾手可得的亚冠出线资格,同时也让山东球迷感受到他们的尊严遭受了践踏,“以前每次惨案,俱乐部都是出来道歉了事,道歉的话谁不会说?现在我们必须有所行动,让俱乐部给出一个说法!”一名球迷领袖义愤填膺。

  9年的亚洲战史,惨案屡次发生。鲁能总是痛心疾首要总结、要提高,9年后竟然提高到了连印尼球队都不能跨越的地步。

  赛前,不少队员们在计算出线所需要的分数时,事先都把最后一轮客战印尼斯里维加亚毫不犹豫地给自己加了3分。有球员甚至说,“跟他们比赛太轻松了,印尼人哪里会踢球?!”

  就是这些“不会踢球”的印尼球员让鲁能大门四度告破,失去了大好出线形势。中国足球耻辱的一页,竟然由一个印尼队来书写!

  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站出来谢罪,“我真的很痛心,这已经不是一般的耻辱……我不能理解,也不能容忍!”

  鲁能从2001赛季开始参加亚洲级别的赛事,惨案也正始于那个时候。“望加锡惨案”鲁能0比6输给水原三星后,时任俱乐部总经理的董罡怒不可遏斥责队员们是“扶不起来的阿斗”。2005赛季,鲁能亚冠第二循环客场对阵伊蒂哈德,竟然以2比7惨败,创造了震惊足坛的“吉达惨案”。2007赛季,鲁能再度出征亚冠,最后一场比赛,只要不输给城南一和三球或者更多,就可以小组出线。结果却让人啼笑皆非,鲁能不多不少刚好输给对手3个,以净胜球劣势饮恨小组赛。

  9年的亚洲战史,惨案屡次发生。每次惨案之后,鲁能方面总是痛心疾首要总结、要提高,他们一直“总结提高”了9年,竟然提高到了连印尼的斯里维加亚都不能跨越的地步。

  康梦君也很迷惑,队员的抗压性为什么这么差?“他们在场上都是木的,他们如果回头看比赛录像,连自己都会觉得可笑!”他也在反思,并得出结论,“需要我们从青少年阶段就要加强心理等方面素质的提高”。

  球迷们也陷入疑惑,一球迷协会负责人自语,“鲁能,我们这样爱你到底对不对?”但他们没有再等鲁能从娃娃抓起的耐心了,“俱乐部必须给球迷一个交代,不然的话,我们必将采取行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图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