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七虎为何入选高家军 津沪大战表现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8:58  城市快报

  高家军首期名单,为何有7名泰达球员入选国足?高洪波的用人策略确实值得猜测。不过,一位知情者透露:“高洪波去泰达看了津沪大战,泰达队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打动了他,这么多球员入选其实并不意外。”

  新国足很快就要迎战德国队,对于球队来说,缺少足够的磨合时间,因此高洪波的用人思路是尽量以俱乐部的配合套路为基础。在泰达入选国家队的7名球员中,杨君、曹阳和何杨之间肯定不存在磨合问题,蒿俊闵、王新欣和吴伟安之间也容易踢出泰达队的配合套路。“高洪波基本是中后场以泰达班底为主,鲁能球员则负责中前场,这样的用人尽管存在模仿,但在建队不久就要迎来比赛的情况下,这样的思路还是可行的。”知情者这样透露。

  津沪大战,高洪波到泰达球场观看了比赛,那场比赛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除了蒿俊闵外,小将何杨也让高洪波眼前一亮。“以前高洪波没有听说过这名球员,不过他的身体和拼劲都很突出,抽调他入选国足并不存在任何意外。”知情者透露,此次国足名单中还包括李学鹏这样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高洪波对于球员名气并不看重,关键是球员是否有培养前途。”此前有一种传闻,身为北京人的高洪波在为国安谋利,因为国足集训后京津两队就要在联赛中交手。对此,知情者表示:“这纯属胡扯,据我所知,高洪波和国安俱乐部的关系很一般,何况他也没有必要拿自己的前途这样冒险。”

  毛彪:我坚信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在高家军首期的名单中,泰达有7名球员入选,其中何杨和毛彪的入选引起了外界很大争议。对此,当事人之一的毛彪显得比较平静:“听到这个消息当然很兴奋,我坚信自己一直在成长。”

  对于何杨和毛彪能够入选国家队,甚至连队友们都显得有些惊讶,不过俱乐部官员还是认为:“两名年轻球员最近的状态很好,这也是对他们努力工作的一个回报吧。”由于还没有看到国家队的正式通知,昨天训练结束后,当泰达队上下议论这份名单的时候,两名球员一度还不太敢相信。当毛彪从记者这里确认这个消息后,他表示:“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后,我的心情很平静。能够入选国家队我当然非常高兴,这对我来说,是激励更是鞭策。”和毛彪相比,何杨显得更加低调,“刚才已经有好几个记者给我打电话了,在这个时候我更要低调一些,真的没什么可说的。”

  毛彪、何杨此前和高洪波并没有过师生情,能够入选高家军首期,只能说明他们最近的状态打动了高洪波。对此,毛彪表示:“外界对我的争议很多,捧也好骂也好,我一直坚信自己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有这样的自信。”新国足的首秀便是迎战德国队,毛彪和德国足球似乎有不解之缘,此前他跟随08之星在德国集训过,世青赛上毛彪更亲眼见证了国青队输给德国队被淘汰出局。毛彪表示:“我对德国足球多少有些了解吧,不管能不能代表国足踢这场比赛,到了国家队就要好好训练,这样的机会我肯定会珍惜。另外,我对这支国足的大部分队友都不算陌生,何况还有这么多泰达队友,我相信自己在训练和比赛中会有出色发挥。”

  王新欣:沈家军成为高家军主心骨

  顺利入选国家队,王新欣的心情并没有想象中激动,原因很简单,他几天之前就知道了这个消息。“前几天俱乐部就已经通知我了,入选国足,心情非常复杂。”王新欣这样表示。

  在足协公布名单前,泰达俱乐部官员就已经知道了王新欣入选国足的好消息,后者知道后也高兴了半天。当足协正式公布名单后,王新欣平静中略显兴奋,“当初加盟泰达队,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良好表现,能够重新回到国家队,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说实话很感谢俱乐部的培养。”王新欣早就被认为是中国足坛罕见的技术型球员,但很长一段时间都和国足无缘,“这次终于回到国家队后才发现,我和曹阳、老广这批国奥球员成了大龄球员了,我希望能发挥主力军的作用,把经验和队友们一起分享。”

  国足选帅,尽管沈祥福输给了高洪波,但当年老沈执教国奥队时的那批球员还是成了高家军首期集训的主力。81年那批国奥球员为主力,85年的国奥球员作为补充,两代国奥球员构成了这支国足的基本框架。谈到这个问题,王新欣表示:“一下子,我们这批国奥球员在国足成了老大哥。对于我本人来说,我希望能在国家队证明自己。这次国家队迎战的几个对手实力都很强,对我们是一种锻炼,希望自己能有好的发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足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