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进球的神射手却是最佳 通天神塔并非国安必需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22:36  新浪体育
不进球的神射手却是最佳通天神塔并非国安必需品

乔尔只差一个入球

  新浪体育讯 国安最终没有能够在主场战胜名古屋,但是李章洙的球队却并非没有收获。全场比赛,表现最活跃的并不是为国安队最终打入扳平一球的郭辉,而是澳洲大炮乔尔-格里菲斯。尽管没有进球,但是在加盟国安之后,这场比赛却是乔尔踢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不在担任球队进攻第一桥头堡的乔尔,却在获得了最终解放后显示出了自己的价值。

  在李章洙的4231阵型中,突前前锋也许不必成为摧城拔寨的第一人,但必须是是一座能与对方强制后卫对抗的通天神塔。能头球,能拿球,能为跟进的队友创造机会,赢得阵型压上的时间,成为了李章洙对国安队前锋的终极要求。显然,身高不足1米8,身材偏瘦以速度见长的乔尔并不属于这种类型。

  虽然在中超联赛中已经为国安队打入了3个入球,是国安队目前的第一射手,而他亚冠赛场上也有斩获,但是乔尔的表现依然没有能够让国安放弃引进一名强力中锋的念头。而反观乔尔打入的几个入球,几乎全部是抢点射门和利用对手后卫的失误打入。在担任国安队的突前前锋后,乔尔的速度优势无形中遭到了扼杀。

  李章洙曾经说,国安队更需要一名能够拿球,能够让自己的阵型从容向上推进,能够在人群之中用身高优势破坏对方密集防守的中锋。但如果国安队没有这样的人选,李章洙是否应该审时度势的按照目前手中掌握的牌,来对国安队的阵型和战术进行调整?

  与名古屋的比赛可以看到,对手依然是立足于防守在与国安队周旋,而锋线上依然也仅仅只有乔尔-格里菲斯一名前锋。同样的难题,同样的人选和阵型。但是乔尔使用上的变化却不仅让国安队的替补阵容踢出了精彩的足球,也让乔尔踢出了加盟国安队之后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

  开场不久,乔尔便利用速度强行在名古屋队的两侧突破。面对速度明显跟不上自己的对手,乔尔利用速度晃过对手的防守后的两次传中让国安在上半时比赛中就获得了2次必杀的机会。而下半场,乔尔在右路用速度强行突破防守形成传中,若不是国安队在中路包抄球员太少,比分应早已被改写。

  在加盟国安队数个月后,乔尔也一直在对自己的位置进行调整。与名古屋的比赛,乔尔出人意料的放弃将自己柱式中锋的任务,而是更多的在边路进行活动,并和边前卫寻求精彩的后插上和2过1的配合。在避免了和对方中后卫在狭小空间下的角力缠斗后,那个在澳大利亚联赛中风驰电掣的乔尔一下子复活了。

  不过,乔尔拉边,国安队在中路却失去了争抢第一点的中锋,这也让国安队只能依靠下底突破后的回敲远射和前腰球员的包抄来解决最后一击的问题。但国安队惯用的主力阵容,无论是陶伟还是马丁内斯却并不是在中路抢点包抄得分见长的球员。显然,乔尔踢球方式改变完成复活,给李章洙增添了新的战术命题。

  (Vermouth)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格里菲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