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追风少年再展头球绝技 国足竖旗锋线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下午,青岛2-1力克长春,主场三战全胜。曲波再度以一记漂亮的俯身轰炸为青岛敲开胜利之门。本赛季他的三个进球中两个来自这样的头球破门,在新国家队组建之际,这位昔日的追风少年应当成为锋线上的大热人选。

  在桑特拉齐入主青岛之后,曲波的状态似乎受到了激发。他以三个进球回报了桑尼的信任。在第7轮主场2-1力克陕西的比赛中,曲波梅开二度,其中尤以第二个进球最为漂亮,新浪体育也将此球评为当轮的五佳球之一。当时临近终场,姜宁右路下底传中,后点跟进的曲波飞身鱼跃冲顶,将皮球顶入陕西大门,凭借此球,青岛2-1力克对手,桑特拉齐迎来开门红。

  本场比赛,曲波再获桑特拉齐的重用,首发登场担任箭头。他和姜宁的速度令亚泰颇为忌惮。第27分钟,这两匹快马就联袂为青岛破门。当时郑龙主罚角球直吊亚泰门前,前点姜宁跃起头球往后一蹭,后点跟进的曲波一个俯身冲顶,将球顶入亚泰大门。这个进球与第7轮攻破陕西大门的那记飞身鱼跃颇为相似。

  进球之后的曲波兴奋地跑至教练席上与桑特拉齐拥抱。作为球员,没有比用进球回报主帅信任的最好方式了。

  而曲波的表演并未结束,在下半场,他还以一次漂亮的助攻帮助球队最终迎得胜利。第69分钟,正是曲波右路带球斜传至亚泰禁区,中路跟进的郑龙同样以一记俯身冲顶,将球顶入网窝。这样漂亮的进球不得不让人佩服青岛射手的头球功夫。

  作为前锋,曲波的最大优势是速度,也因此获得了追风少年的美誉。以往,曲波头球破门的场面并不多见,不过在近几轮比赛中,曲波却一再展示了自己的顶上功夫。最近三轮攻入三球,以本土射手中也名列前茅。在高洪波组建新一届国家队的时候,曲波以这样的状态,自然将成为国家队锋线的热门人选。(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曲波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