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幅喷绘关羽雕塑为托马西庆生 球迷解释送礼物初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1:38  每日新报

  昨天的比赛自始至终,从里到外就只有一个主角,那就是达米亚诺·托马西。赛前,托马西的两个巨幅喷绘照片横跨于看台之上;赛间,托马西表现神勇,能攻善守夺得本场最佳球员称号;赛后,球迷给他送上了生日礼物,要求合影和签名的人络绎不绝,托马西甚至难以抽身离去……

  巨幅的喷绘,中英文的“达米亚诺,我们爱你”的标语,当托马西走进体育场看到这一切,他在事先知情的情况下仍然被惊呆了,“赛前我就知道天津球迷会给我送上一个生日派对,但是当我真正看到这些的时候,心里真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动,这种感觉难以用语言来形容。这是我在中国、在天津度过的第一个生日,天津球迷给了我这样一个永远值得珍藏的回忆,我非常感谢他们为我做的一切!”当天津队扳平比分后,天津球迷的热情再一次被点燃,有人手擎特制的“30号”旗帜在看台上绕场跑了一周,那面旗帜上写满了球迷对托马西的认可:团队协作、意识、技术、优秀的进攻和防守、幸运、激情、活力。“30号”旗帜所到之处,尽是雷动的掌声和欢呼声,“也许连日的奔波让我体能有一点问题,但面对如此狂热的天津球迷,沉浸在如此热烈的比赛气氛中,你会感觉有使不完的力气!”托马西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份真挚的感情。

  托马西的神来之笔出现在第20分钟,当时陈涛主罚禁区外任意球,双方队员不断在人墙的排列上纠缠着,在陈涛起脚前5秒钟,托马西好像想到什么似的,突然绕过人墙,站到了杨君和门柱中间,任意球随即开出,皮球像长了眼一样,直奔托马西的头顶而去,被他候个正着顶出底线,鬼使神差地化解了一次险情。“托马西虽然年龄比较大,但是他的经验弥补了一切。从比赛看,他对中国足球越来越适应,也越来越能融入泰达队的整体战术中来。”赛后左树声对这位老将也是不吝溢美之词。

  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筹划捐款印制喷绘照片的组织者田珺锴就早早等在了球员通道,期待为托马西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托马西当场打开了礼物,那是一个关羽的泥人雕塑,田珺锴解释送上这一礼物的初衷是因为“忠义”二字,“托马西在罗马10年,是名副其实的忠义之士,我们希望天津队能成为他的第二个罗马队,最好能在天津队退役!”可是这一次,托马西可能要让爱他的天津球迷失望了,“我很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与厚爱,也很能理解他们这种心情,不过我觉得自己在天津退役的希望不大,我还是想回到我的故乡意大利,在那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当然,这个赛季我很希望和我的泰达队友们一同获得联赛冠军,要知道我们有这样的实力,我们完全配得上冠军称号。带着中超冠军的荣誉离开,这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梦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托马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