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克兴正式向北晚记者道歉 事实澄清双方冰释前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0:41  新浪体育
魏克兴正式向北晚记者道歉事实澄清双方冰释前嫌

魏克兴:一场误会

  新浪体育讯 在国安与深足赛之前,魏克兴与北京晚报记者已经解决了问题,魏克兴向对方进行了正式道歉,至此,“短信门”事件告一段落 。

  比赛之前,魏克兴向北京晚报记者陈赢进行了正式道歉。魏克兴表示,与长春队的比赛前夜,他询问了几名北京记者,想找到北京晚报记者陈赢,就北京晚报的言论《白天撞到“鬼”》和足球报有关国安队出内鬼的报道询问陈赢,是不是他所写的,但是在没有联系到的情况下,他把北京晚报记者陈赢误认为足球报特约作者前卫。他在没有调查清楚的情况下,发生了误会,此事责任完全在他自己。魏克兴表示,双方从来不存在什么恩怨,是他误解陈赢了。现在,受害方陈赢接受了道歉,大方地冰释前嫌。

  据了解,此事之所以闹到今天这个地步,主要是此前北京晚报两次正式通知国安俱乐部后,魏克兴仍没有歉意。在明知北京晚报已经就此事进行了说明,并且正式提出道歉的要求后,仍然不予回应,因而北京晚报不得不通过报道方式,要求对方道歉。

  此后,国安俱乐部领导罗宁、李小明都曾公开表示,要求魏克兴道歉。对于现在的结果,陈赢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但他认为,他对魏克兴不存在什么误会,从来没有什么恩怨,有点祸从天降的感觉,完全是被动的受害者。

  对于《白天撞到“鬼”》那篇言论,当事人陈赢认为,此文是善意的提醒国安俱乐部要防微杜渐,其初衷是表达国安不存在什么内鬼,更没有影射谁,没有提谁的姓名。是出于记者的责任感,善意地批评球队存在的不足。后来从国安俱乐部了解到,魏克兴主管一队和青少队所有的足球专业的业务,所以今后有关球队业务上的报道都不可避免地会涉及到魏克兴。

  目前,双方就此事已经说清。领队魏克兴搞错了人,以为陈赢是足球报特约作者前卫,所以做出了这样的举动。事实已经澄清。但是十分让陈赢不解的事是,责任完全与自己无关,为何还有网友质疑他是不是受害者?难道这些网友是没有分辨事实,还是懒得分辨曲直,还是主观臆断,还是职业枪手?中国足球的事确实层次不高,确实存在着急功近利的现象,这也是受到了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国安俱乐部近年的成绩已经说明,俱乐部的工作确实做得很出色。但在中国足球这种环境和这种社会之于足球的氛围下,国安很难独善其身,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至于,是非曲直,事实说明了一切。

  在“短信门”风波告一段落之后,当事人陈赢表示,自己而作为晚报的一名记者,不会受到外界干扰和采访的阻力,会继续孜孜不断地追求新闻事业,去做出公正而客观的报道。(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魏克兴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