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韩鹏用进球宣告空霸回归 亚冠关键战将拼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09赛季中超联赛第九轮山东鲁能泰山队客场与广州广药队的比赛在越秀山体育场打响。凭借着韩鹏在下半场高难度的头球得分,山东鲁能泰山队客场1:1战平了广州广药队,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山东鲁能客场与广州广药的比赛,被安排在下午15:30分举行,广州当天的天气十分炎热,给双方队员造成了很大困难,在比赛中为山东鲁能队扳平比分的韩鹏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虽然只取得了平局的结果,但是考虑到对手的实力和天气情况,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

  “今天的比赛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在这种温度下比赛,对于体能的消耗很大。比赛开始阶段对手率先利用我们的失误攻进了一粒进球,由于进球时间比较早,对手选择了防守反击的打法,在技战术布置上更偏重于防守,这给我们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今天我们全队都踢的非常努力,下半场我的进球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个人认为在这种条件下取得平局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

  战胜天津队,韩鹏攻进唯一入球;战胜河南队,韩鹏攻进反超入球;战平广州队,韩鹏又攻入扳平球。以前在锋线上无坚不摧的鲁能“空霸”用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韩鹏目前已经在中超联赛中打进了5粒进球,在联赛射手榜上排在第2位,仅仅落后徐亮一球,他的状态正在逐步恢复中。谈到自己这段时间的进球,低调的韩鹏还是把功劳归功给了大家。

  “这一段时间我的状态应该说是有所回升,由于赛季前我的伤病才刚刚恢复,在联赛开始阶段的几场比赛我的身体状态很差,每场比赛结束后都感觉特别累,和以前相比感觉恢复的比较慢,再加上比赛很密集,我总是感觉状态不好。随着比赛的进行,也经过训练中的调整,这段时间我的身体状态可以说已经基本恢复了,但是球感还不是很好,应该说现在还不是我的最佳状态,我还需要继续进行调整。至于进球数量和射手榜的排名,那并不是我最看重的,我的进球都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与球队的成绩相比,所有的事情都是排在第2位的。”

  在结束了本场中超联赛后,本月20号,山东鲁能队将迎来亚冠联赛小组赛决定出线权的比赛,客场挑战印尼斯里维加亚队。印尼的天气与广州相比更加闷热,这对于山东鲁能队来说,是个更为严峻的考验。

  韩鹏认为“这场比赛我们的体力消耗很大,还好我们有几天的时间恢复。接下来马上就要进行亚冠联赛的比赛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没必要多说了,虽然客场、高温等客观条件都对于我们不利,但是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战胜对手,获得出线权。虽然比赛结果不可提前预知,但是我保证会付出自己全部的精力和体力与球队一起拼搏,力争取得理想的结果。”(来源:鲁能泰山俱乐部官网)

  (丁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韩鹏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