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战天津申花欲结束尴尬 贾秀全信心源于伤兵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3:3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进入中超以来,上海申花成为天津泰达惟一没有战胜过的球队。在连续四个赛季的主场比赛中,上海申花也全部逼平对手,这样的战绩对今晚再度作客泰达球场的申花而言,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受双线作战影响,申花状态堪忧,此外,上海申花本赛季至今没有在客场拿到过三分。今晚,不管是要保持泰达“克星”的称号,还是要打破客场“不胜”的宿命,申花均面临不小的挑战。

  从历史战绩来看,作客天津,上海申花有着绝对的信心。近四个赛季以来,泰达始终没有在主场战胜过申花,这样的纪录意味着今晚申花别无选择,只能全身而退。当然,历史也可能会成为球员的心理包袱,“与泰达队的比赛能这么多年来不败,一方面说明我们的实力,当然也有运气的成份。”随队出征的郜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对阵天津的不败纪录能成为我们的优势,而不是包袱。 ”

  申花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迟迟没有找到最佳状态。本赛季,申花受累双线作战,球队实力被严重拖垮,主帅贾秀全压力陡增。上轮联赛,申花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险被中超末流翻船,直到比赛最后一刻才扳平对分,这样的比赛过程,使主教练贾秀全不得不背负更大的压力。相比之下,天津泰达目前状况不错,上轮在陕西魔鬼主场抢到三分之后,排名蹿升至第二位,仅次于山东鲁能,全队上下因而士气大振。本轮面对申花,泰达欲打破多年不胜申花之耻辱。

  “天津队实力较强,有特点,并很有战斗力,中场实力在国内也是名列前茅。 ”贾秀全如是评价今晚的对手,“他们有着多年没有战胜申花的纪录,但历史不等于现在,我们双方都想赢下这场比赛,过程一定会很精彩。 ”对于如何部署此战,贾秀全进行了细致的准备:“我研究了天津队最近几场比赛,这是一支整体性很强的队伍,我们将重点盯防蒿俊闵、谭望嵩等队员。 ”

  贾秀全的信心还来源于多名伤兵终于回归。在昨天适应泰达球场的训练中,陈涛、王洪亮和毛剑卿都参加了训练,唯独杜威的身影没有出现。据悉,杜威因为受伤,根本没有随队前往天津。面对外界种种猜测,贾秀全出口否认其是因为其它原因缺阵,“仅仅是因为受伤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这场比赛之后,申花将在未来的十天时间遭遇两场战役:下周,申花将在亚冠大战日本鹿岛鹿角,之后申花还将与中超排名靠前的河南建业交手。场场是恶战,腹背受敌的申花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