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浙联手抗沪演新三角演义 三强PK舜天自认最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2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江苏舜天在“长三角”地区的足球影响力正在日渐增大,相比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务实地表示“江苏舜天有一些劣势,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在中超赛场上,我们对胜利的渴望比其他两家更强”。事实上,杭州绿城和江苏舜天的关系很怪,甚至让人有些无法琢磨。在球场上,他们可以杀得昏天暗地,但两家俱乐部的私交,却一直很不错。尤其是面对传统豪门上海申花,绿城向来有不服气的情绪,而舜天则因为多年没有顶级联赛球队让上海申花抢去了不少江苏球迷。共同的目标和敌人则让江浙两家俱乐部有了“联合抗沪”的基础。

  联合:“江浙一家亲”

  由于两队曾经长年一起征战次级联赛,因此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冲A(超)老对手。2001年,由于“519事件”丧失了冲A希望的绿城,在最后一轮联赛中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而那个时候,江苏也有机会冲A,他们是在主场迎战成都五牛队。最终绿城在主场0比6不敌长春亚泰,而江苏队4比2战胜成都五牛,最终长春亚泰因为这场大胜凭借净胜球压过江苏,拿到了当年甲B联赛的第2名。按照成绩,长春亚泰在那年可以冲超,但最终由于在最后两轮联赛中出现多场不正常比赛,中国足协取消了长春亚泰的冲A资格,而在足协的重罚下,江苏队不仅没有晋级,而且像范和平,吴军,陆亿良等一批球员因为处罚彻底告别了绿茵场。

  绿城当初是不是特意和江苏过不去?这已经成为了疑案,但两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成为“升级冤家”却是铁打的事实。而让江苏方面很没有面子的是,2006年绿城在主客场都打了江苏队一个3比1,最终提前一轮冲超成功,江苏队则依然在次级联赛拼搏,一直到本赛季才回到顶级联赛。

  按理说这样的对抗应该让两队结仇,但事实是,两家俱乐部的关系非常不错。“我们和江苏的关系一直很好,可能比较近吧,大家走动也方便。有时候两家俱乐部会互相进行参观学习,俱乐部领导层的关系也很不错。”一位杭州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

  2006年4月16日,绿城客场迎战江苏队,对于志在冲超的绿城,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因此有500名球迷跟随球队,从杭州前往南京为绿城助威。但江苏方面的公安考虑到安全问题,最终只允许100名球迷进场,这下绿城方面着急了。最终绿城方面想到了和江苏俱乐部进行联系,通过俱乐部的关系以及其他的工作,最终500个球迷都进了球场。

  最终绿城在客场3比1大胜江苏,为最终冲超打下了基础。而在比赛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笑着说:“我们和江苏俱乐部的关系不错,这次他们没有收我们球迷的门票钱,礼尚往来,到时候我们也免费向江苏球迷开放———而且我们不会限制他们的人数,我们欢迎他们来更多的球迷,这样才热闹嘛。”

  除了球迷的层面,“江浙一家亲”更重要的是体现在两队球员的交流上。2008年,江苏队引进球员的标准是24岁以下,唯一的例外是29岁的绿城老队长胡明华。在离开绿城前,胡明华参加说过:“感谢林总,转会费上一点都没为难我。”这就是两家关系不错的俱乐部交易的好处,在转会费上不会为难对方,哪怕涉及到的是队长,本场比赛,胡明华也将回到黄龙体育场。而在2007年,刚刚冲超的绿城还花高价从江苏买来了赖仕程,但赖仕程没打什么比赛就退役了,绿城等于是送给了江苏一笔钱。

  对抗:江苏自认最有优势

  今年中超联赛首轮客场对阵上海申花,球队是在最后时刻被逆转,在周末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舜天也是一个“面子之争”。在中超俱乐部当中,舜天集团在职业联赛中打拼9年之久,与上海申花的15年尚有距离,但是与杭州绿城几乎是同时起步的,俱乐部看到的不仅仅是年限上的不足,

  张玉道对三家俱乐部进行了客观的分析,他说:“江苏舜天的基础不如上海申花,我们缺乏本地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这是一个劣势,上海这么多年出了很多球员,但是我们的基础就差一些。”在这方面江苏舜天与杭州绿城比较相似,他认为“我们几乎是同时做足球的,我们在中甲中也踢了好几年,现在我们也赶上来了。”但是与杭州绿城买来延边队介入职业足球不同,舜天自豪的是,他们完全是“自力更生,跌跌撞撞地打上来的,我们的经历要曲折一些。”

  可以说在积累上舜天占了下风,但是张玉道看好舜天俱乐部的三点优势,能够助他们赶超,张玉道分析认为“首先是省政府比较重视,虽然其他两家也有政府支持,但是我们江苏省的支持力度是最大的,集团的资金非常充分,我们更有优势”。上轮球队与大连实德在场上发生冲突,董启彬也十分关心,专门给俱乐部强调对球队“加强教育、加强管理”,张玉道也提出球队不仅要是“英勇之师”也应该是一支“文明之师”。

  其次则是“足球气氛非常好”,江苏企业有很多企业支持,各方面的舆论和氛围不错,每年都有很多企业赞助俱乐部和球队,第三点优势则是后备梯队上的,目前舜天梯队从88一直到93年龄段梯队都有完善的建设,这是舜天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而具体到周六的比赛,舜天俱乐部和球队都认为“对方实力要在我们之上,难度可想而知”,但是张玉道表示“我们对胜利的渴望不输给对方,我们甚至是带有求生欲望”。而本轮是舜天队本赛季遭遇的难度最大的比赛。唐田被罚停赛三场,另一名主力中后卫艾雷尔森四张黄牌停赛,两名中后卫同时缺阵,裴恩才说:“我们只能内部挖潜”,任永顺将出任主力中后卫一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江苏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