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协开出重磅罚单 江苏队唐田被禁赛3场罚2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9:50  现代快报

  昨晚,中国足协开出重磅罚单,因为在上轮联赛中踩踏大连的韩国外援全雨根,江苏舜天的主力中后卫唐田被禁赛三场,罚款人民币两万元。

  足协严打唐田撞枪口上

  上轮联赛,江苏主场对阵大连,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舜天后卫唐田在护球时,踩踏了大连队的韩国外援全雨根,当值主裁陶然成向唐田出示了红牌,并上报中国足协。

  根据比赛录像,昨晚中国足协作出了追加处罚的决定,唐田被禁赛三场,罚款人民币两万元。

  这样一个处罚结果应该说是相当严厉的,一位足协内部人士的解释却是,这还算轻的,“现在足协对各种恶意犯规、球场暴力事件的处罚都非常严厉,相当于严打期间,按照正常情况,像唐田这样的恶意犯规最多可停赛6场。”

  同时,纪律委员会也对实德方面韩国外援安贞焕指责舜天球员秦升用粗口辱骂其母亲进行了判定,由于没有直接证据证明秦升辱骂了安贞焕,因此并未对秦升给予处罚。

  唐田:我没有恶意

  昨天,唐田简单练了练便请了假,他想休息调整一下。晚上,接到记者的电话,他才知道自己被处罚了,而且还这么重。“我有恶意吗?我是恶意犯规,恶意踩踏吗?没这么严重,如果我真恶意踩踏了他,他还能马上起来比赛吗?”唐田无法理解足协的处罚决定,他甚至怀疑消息的可靠性。“我踢了这么多年球了,还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事情,之前也从来没被追加处罚过。”

  唐田说,当时他只是在护球,他根本没想到对手的腿会伸到他面前,“我想大家都能看懂,这个球换成其他人恐怕也会这么处理,只是他腿伸过来时,我已经收不住了。”

  唐田告诉记者,“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这个处罚可能无法改变了,不知道俱乐部方面会不会去申诉。”

  黄牌太多打乱舜天节奏

  上轮比赛中的红牌加冲突,让江苏舜天一下子成了全国舆论的焦点,甚至央视名嘴刘建宏也对舜天球员提出了批评。

  秦升没有被处罚,但舆论多数站在了安贞焕那一边,多数人都认定秦升骂人了,江苏舜天的形象多少受到了损失。当然,出现这些不理智的情况,吃亏的肯定是舜天队自己。

  联赛才打了8轮,舜天便得到了太多的黄牌,卡洛斯上轮刚刚因四张黄牌停赛,本轮客场挑战杭州绿城,主力中后卫埃雷尔森又要因四黄停赛了,对舜天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加上唐田停赛,打绿城,两名主力中后卫无法出战,主帅裴恩才不得不重新对后防线进行调配,效果如何,还不得而知。

  出现连续的状况也引发了舜天高层的重视,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坦言,“我们要做英勇之师,在场上敢打敢拼,但同时我们也要做文明之师,你代表的是舜天队,到哪里都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不管足协的处罚决定正确与否,都给我们提了个醒,希望队员能吸取这次教训。”

  对于唐田的处罚,俱乐部方面还没有研究对策,但多数情况不会上诉,因为上诉往往无效。快报记者 吕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唐田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