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特拉奇:进步总会付出代价 技术不足就靠体能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1: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眼看着险些要到手的胜利,却在最后时刻变成了一分,虽然最后没有实现奇迹,但换帅之后的青岛队,几乎将争冠大热门之一的上海申花斩落马下,而中国足球的老熟人桑特拉奇也几乎制造了本轮联赛的又一大冷门。

  不过赛后,桑特拉奇却低调得出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他强调,非常感谢自己的队员们,并且也非常高兴能够在上海客场获得这宝贵的一分。毕竟,他们是以弱者的姿态来挑战一个与自身实力相差悬殊的强队,而且从本场比赛中队伍的表现,他看到了这些天训练的成果和队员们主动按照他要求去踢球的积极性。“人不能太贪心,否则可能会一无所有。”重回中国,桑尼的个性已改变了很多。

  对于客场的平局,桑特拉奇觉得非常可贵,“我觉得我的队员们至少在85分钟的时间里都是主宰着对手命运的,只在最后时刻的松懈才导致三分拱手让人。但这都很正常,因为进步总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实际上能在客场将强敌申花打得毫无脾气,桑特拉奇早就有自己的招数。在赛前,他已经为青岛队制定了一个战术,而在比赛过程中,这个神秘战术也最终成为客场逼平申花的法宝。“我唯一考虑到的就是申花两线作战体能肯定会很疲劳,而我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做到的就是刺激我的队员们的体能让他们用

  多于对手的奔跑来拖垮对手。可是没有想到上海这么热,起码比青岛热10度以上,这对青岛队员的体能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由于熟悉中国联赛情况,一向被喻为智慧教头的桑特拉奇接手青岛队之后,外界也普遍看好青岛队接下来的比赛。除了在球队技战术上做出改变之外,桑特拉奇还告诉记者:“我现在就是要鼓励队员们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和心态,赢了强队也不大惊小怪,遇到弱队也不能粗心大意。今天是典型的队员们赢球后非常高兴,结果导致了疏忽。等到有一天,我的球队做到赢谁都不会觉得很惊讶的时候,那就是真正的成熟了。”把青岛改造成一直更成熟的球队,这就是桑特拉奇回来的第一个目标。

  一场漂亮的比赛之后,桑特拉奇还表示将对球队做进一步的改变,加强体能训练则是桑特拉奇强调的一个重要方面,“体能,想要打好中超,尤其是本身不是一个技术型球队的话,就必须要靠体能来弥补。除此之外,加强队伍的个人战术素养,也是一个很关键的环节。我的训练强度非常大,没有足够的毅力是很难坚持下来的,这些天我也听说了有球员私下叫苦,但是在训练中我很高兴没有发现偷懒的。体能接下来还是我工作的重点。我希望打造一支中超最能够跑,跑得最合理最聪明的队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桑特拉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