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陆峰补射空门得手 河南主场1-0领先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2009中超联赛第八轮比赛继续进行。一场堪称联赛积分榜领头羊的对话,在河南建业与山东鲁能之间打响。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凭借前国奥球员陆峰的补射进球,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1-0领先。

  比赛首先由做客的山东鲁能队开球。河南省会郑州这两天的天气如同北方大部分省区一样,也是大雨不断。截止到比赛开始之前,雨也没有完全停止。因此,建业队主场郑州航海体育场湿滑的场地对两队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主队河南建业在首发阵容中依旧排出了以奥利萨德贝和内托为搭档的黑风双煞的前锋组合。而山东鲁能队主帅图拔则排出了451的阵型。其中,在周中亚冠未上场的安塔尔和刘金东首发,联赛停赛解禁的崔鹏顶替了受伤的吕征,而老将李金羽也没有得到首发机会,还是被安排在替补席上。

  开球后,两队踢得都比较谨慎;无论是河南队的中后场长传进攻,还是鲁能一贯的地面进攻都显得带有试探性的目的。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鲁能在中场经过一系列倒脚后交给了前要王永珀,小胖在禁区前沿捎带两步直接大力起脚远射,皮球势大力沉如同炮弹一般直奔球门而去,可惜稍稍高出。这是两队出现的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

  11分钟,河南队组织反击,中场陆峰长传球直接给前锋奥利萨德贝,后者试图将球晃过鲁能后卫与门将,但被经验丰富的李蕾蕾逼到了底线。比赛进行到15分钟以后,鲁能凭借实力上的优势在中场的控球争夺上渐渐占据了上风。但一向以作风硬朗而著称的河南建业队,也没有就此被动的退守;而是在中场展开了疯狂地逼抢。所以比赛场面一度显得人仰马翻。

  20分钟,河南队前场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但球开到禁区内后第一点被他们的旧将吴昊顶出。然后,他们组织二次进攻,内托的射门被矫哲挡出了底线。之后,河南队连续获得了两次角球的机会,但在争夺高点上都被鲁能的两名高大中后卫吴昊和西切罗解围。

  第28分钟,河南队在鲁能后场断掉崔鹏的传球,中场队员将球直接吊到禁区内找奥利萨德贝,后者在小禁区前抢点头球攻门,力量非常大,被李雷雷奋力扑出。紧接着,河南队再次组织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左路的徐洋将球直塞交给前锋内托,后者在禁区内巧妙的横传,球竟然在西切罗两队之间穿过,中路接应的奥利萨德贝面对门将李蕾蕾射门偏出。鲁能再次逃过一劫。

  顶住河南队一波进攻后,鲁能也组织了一次成功的进攻。但安塔尔在禁区内拿球后被河南队两名后卫疑似拉倒,但裁判未理睬;然后河南队快速反击,内托在角球区附近被苑维玮拉倒,裁判却向其出示黄牌。

  第35分钟,河南队的进攻终于获得收获。他们在右路45度角起球后,禁区内的奥利萨德贝奋力争顶头球攻门,球打在立柱上弹回,队长陆峰反应机敏,跟上补射中的。1-0!建业队领先。

  然后,河南队右路再次组织进攻,苑维玮在与对方队员拼抢时,球疑似是被河南队何滨碰出底线,但边裁却判罚前场角球。这让鲁能队员相当不满,情绪急躁的日科夫在大声向裁判咆哮质问的同时,也吃到黄牌。面对落后的局面,鲁能队员显得非常急躁。半场结束,河南建业暂时一球领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