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少侠602天后成功复活 单场梅开二度拷问李章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与长春队的比赛中,国安队先后有4名球员完成了在今年联赛中的首个进球,而相对而言,闫相闯的独中两元无论对他自己还是对全队都更加弥足珍贵,毕竟这位2007赛季国安队中的第一本土射手,已经有602天,没有在联赛中进球了,这位最具进攻天赋飞年轻小将重新找到射门靴,无疑将是国安队冲击联赛冠军的利好消息。

  横空出世 2007赛季曾独进8球

  闫相闯最早在联赛中进球纪录要追溯到2004赛季的第三轮比赛,在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不满18岁的闫相闯为国安队完成了首个进球。但是随后出场的黄博文年纪更小,而他的最后一个进球帮助国安队锁定了胜局,也一跃成为中国职业联赛中,年龄最小的进球队员。虽然首个进球多少被黄博文抢去了风头,但是闫相闯随后两年的发挥却更加顺利,虽然没有成为队中的先发队员,但无论主教练是魏克兴还是沈祥福,都给了这个年轻人不少出场机会,在接下来的2005和2006赛季,闫相闯有分别有两球和三球入账。但攻强守弱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这个身材不高,但速度奇快的边路球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他成为队中的绝对主力。

  在2007年,李章洙入主国安队之后,很快重新修正了闫相闯的定位。那就是在对手体能下降的时候,成为国安队反击的利器。在这一年的联赛中,闫相闯每每在下半时出场都有不俗表现,全年的联赛,他一共打进了8个进球,仅次于外援堤亚戈的10个进球,与陶伟并列成为国安队中的第二号射手。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堤亚戈的10个进球中有4个点球,陶伟在上半赛季也有点球入账,所以要论运动战进球,闫相闯才是那个赛季国安队队的第一得分手。

  不过对于闫相闯来说,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在当年10月3日与长春亚泰队的榜首之战,在替补出场仅5分钟,他就在禁区内射中横梁,与进球擦肩而过。赛后就连拿到3分的亚泰队主教练高洪波都承认,“如果闫相闯的射门先进球,那么获胜的一方将很可能是北京国安队。”

  莫名低迷 2008年一无所获

  2008赛季,是国安队再次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的一年。但是在国安队在上赛季赖以生存的前场十字进攻组合,却因为堤亚戈的持续低迷而丧失了威力,不但堤亚戈进球寥寥,07年屡屡后插上创造得分机会的闫相闯也受到了影响,全年竟然没有取得一个联赛进球。这使国安队失去了一个稳定的进球源,最终在联赛中仅仅名列第三名,没能超越上赛季的亚军成绩,也就不足为怪了。

  而这一年,作为奥运会的适龄球员,闫相闯也再次遭到了打击。在7月16日这一天,国奥队的名单进行了削减,闫相闯和其余四人被淘汰出局。而事实上当时尚未被架空的外教杜伊科维奇是非常看重闫相闯的,只是那时他正一步一步的失去对球队的控制力。这也是闫相闯自2005年世青赛之后,第二次在最后时刻遭到淘汰,无缘世界大赛,这对他的打击可想而知。而随后其在联赛中的低迷表现,和这次落选也不无关系。

  闫相闯在2008年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无疑是亚冠联赛首轮客场3比1击败越南南定队的比赛,由于独中两元,他的表现引起了亚足联的注意,在当年5月26日公布的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中,闫相闯成了中国球员中唯一的候选人,当然在最后的评选中,闫相闯不可能因为一场比赛的惊艳表现而有什么建树。

  摆脱低迷 或成国安进攻利器

  也许是去年的低迷多少影响到了闫相闯在李章洙心中的地位,所以今年的比赛,闫相闯没有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甚至一度被王长庆抢去了风头。上一场亚冠联赛随队远征澳大利亚,闫相闯已经被李章洙划入了“非绝对主力”阵容,不过由于在联赛中伤员过多,闫相闯在与长春队的比赛中还是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这也是他在本赛季的前8轮比赛中第三次担当主力。上半时,闫相闯后插上面对门将却过于无私,一脚传球却因为大马丁内斯越位而失去了破门机会。下半时,闫相闯再次获得了单刀直入的机会,这一次他果断射门,终于完成了602天以来,在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观看视频)。在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之后,第二个进球也随之而来(观看视频)。

  这次在客场6比2大胜长春,很容易让人想到2007赛季在济南的6比1大胜,而在两场客场大胜中都有进球的,也只有闫相闯一人,而且都是独中两球。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无疑会使李章洙更加信任这个一度迷失的射手。如果闫相闯就此重现2007年的神勇,那么对国安队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在一场大胜之后,除了拉近了与第一集团的距离之外,国安队更是收获了现阶段最需要的信心。由于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已经5场没有取得胜利,1平4负的糟糕战绩更是让国安队在连战不胜的窘境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一场大胜,确实是最好的良药。也许一场赢球还不能说国安队已经迎来了转机,但以闫相闯为代表的4名非绝对主力球员的全面开花,无疑让李章洙度过了危机,而全队重整旗鼓,重现2007赛季冲击冠军的一幕至少也成了一种值得期待的可能。

  (索禾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