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三次变阵仍难挽败局 广药败走蜀道仅因轻敌?

  ■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成都5月9日电

  以1比2不敌成都谢菲联,广药白云山队今天遭遇了本赛季的第3个客场失利。准确来说,穗足今天在比赛中仅仅正常发挥了40分钟,其余时间,人们看到的是一支全无状态、恍如梦游的广药队。

  论天气,成都今天风和日丽;论场地,成体中心草皮一流;论体能,屡屡抽筋倒地的反而是成足球员。为什么广药队的表现却如此令人失望?沈祥福赛后明确表示,输球与球员的轻敌态度有关。但,仅仅是因为“轻敌”吗?

  三次变阵仍难挽败局

  成穗之战下半场,以0比1落后的广药队首先作出了第一次阵容调整:崔威替下吴坪枫打左后卫,徐亮前移至后腰,冯俊彦改打前腰。这是沈祥福连续第4场比赛把徐亮从左后卫前移至后腰,目的当然是为了改善广药队的进攻。

  但无奈的是,猛龙的一次连续失误,导致成足打进了第2个球。沈祥福不得不在第55分钟就作出了第二次阵容变动:唐德超换下了猛龙打前腰,冯俊彦退回后腰,李岩收至后卫线。此举,既是对猛龙的惩罚,也为后面迪奥戈的上场腾出了外援的名额。

  第60分钟,迪奥戈换下李建华,沈祥福作出了是役的第三次调动:阵型改为352,冯俊彦移至右前卫,巴西“双D组合”本赛季首次联袂前腰。显然,沈祥福的最后一次变阵取得了效果,冯俊彦助攻拉米雷斯追回了一球。

  可惜的是,广药队最后10分钟虽然对成足形成围攻之势,但却始终无法再次攻破老将符宾把守的大门。尽管在广药教练组的力争之下,第四官员把补时牌从3分钟延长至4分钟,但1比2的比分最终依然没有被改写。

  毫无疑问,沈祥福在下半场的几次调动的战术意图均很明显,但困扰广州记者们的问题是,为什么最有利于广药队进攻特点发挥的阵容,不能成为首发?对于这个问题,沈祥福保持了缄默。

  沈祥福:轻敌是通病

  抵达成都之后的赛前适应训练中,广药队上下都洋溢着一片轻松的气氛。反倒是成都媒体很紧张,因为他们都对王宝山的处子秀没有底——何况,广州队已经足足5年没有在成都客场输过球了。

  沈祥福赛前接受采访时的态度也显得很轻松,他认为两队多年交手都已很熟悉,只要临场心态把握好就能正常发挥。事实证明广药队的球员确实很轻松。甚至在上半场以0比1落后的时候,广药教练组也没有过激的反应,球员们依然闲庭信步,似乎充当着领先者的角色。

  “我们今天上半场的比赛状态很不好,精神状态也不正常,所以丢了一个球。最终失利也是合理的。我们必须在心理和思想上找原因。”沈祥福赛后如此总结。有记者随后直接向沈祥福发问:上半场整体状态的不理想,是否与球员对对手的重视程度不够有关?

  沈祥福对这个问题回答得很直接。“确实是与轻敌的情绪有关,可能是球员们觉得对手在积分上比较靠后,自己的积分暂时比较理想吧。”沈祥福说,“我带过国青、国奥、国安等很多队伍,可以说轻敌是中国球员的最大通病。”

  5月份接下来剩余的两场比赛,广药队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陕西中新。这两场都是硬仗,一旦拿不到分,广药队在积分上的微弱优势就会化为乌有。广药队的球员有资本“轻敌”吗?

  蓝军·焦点人物

  冯俊彦一战三变身■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成都5月9日电

  “唉,如果拉米最后那脚射门射得正一点,我们还是有机会追平的。”汗水湿透战衣的冯俊彦在比赛结束后,边退场边遗憾地对记者说。

  如果说,这场比赛哪个广药球员最忙碌,那无疑是冯俊彦。除了全场不知疲倦地奔跑拦截,冯俊彦本场还先后在后腰、前腰和右前卫三个位置上变换角色。

  自从上赛季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打回主力之后,冯仔已经从初出道时的右路快马基本定格为一名中场的工兵式球员。本场比赛在广药队落后的情况下,沈祥福三次变化阵容,冯俊彦每一次都成为关键的棋子。冯俊彦在目前广药阵中和白磊一样,堪称“万金油”式的球员。

  “我开始是和李岩打后腰,徐亮前移和李岩打后腰之后,沈指导又让我打前腰。到迪奥戈上场后,我再打右前卫。这确实是我今年打的位置最多的一场比赛,但只要是符合战术安排,让我打后卫都可以接受,自己尽力就是了,其他也没有想太多。”冯仔说。

  不过,冯俊彦本场最有价值的位置还是老本行的右前卫,正是他突破后的一脚精确传中,帮助拉米追回了一球。不过,冯仔的“闪光”却凸显出目前广药队的另一大尴尬:在这个位置上的主力李健华何时才能找到自己当年在深足时的感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