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形式能否炮制05赛季 图家军抗日应先看电影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2:16  济南时报
鲁能形式能否炮制05赛季图家军抗日应先看电影南京

图拔PK西野朗

  鲁能泰山在小组赛中一路高歌猛进;鲁能泰山主场击败横滨水手,提前拿下小组出线权;鲁能泰山在小组赛中就是王!时间流过了4年,而今的泰山队面临与2005赛季几乎如出一辙的赛程,面前的对手同样来自J联赛,形势也与当初一模一样———击败对手就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时过境迁,鲁能泰山能否梦回2005?

  不能不说泰山队跟日本球队有着剪不清理还乱的恩怨,泰山队当年之所以能够提前出线,就是因为在主场逆转了横滨水手,图拔的队伍踩着对方的尸体爬上了一座更高的山峰。而今,横滨水手已经沦落为J联赛的中游球队,而当初连亚冠资格都没获得的大阪钢巴却成了比横滨水手更难爬的大山。

  当年无论是主客场,泰山队对阵连续两年的J联赛霸主横滨水手时起码在场面上不落明显下风,甚至能够完成“双杀”。即便到了2007年,泰山队还能在A3联赛中击垮日本另外一支强队浦和红宝石。可是时间过去还不到5年,泰山队再与J联赛的球队交锋时,却已经到了被对手摁住猛打、0:3大败的境地,由此也体现出中日两国足球水平日渐扩大的差距。

  毋庸置疑的是,大阪钢巴的实力要明显高于泰山队。本赛季亚冠首战结束后,鲁能高层也承认过,即便是泰山队的状态达到巅峰,跟大阪钢巴队交锋也很难取胜。现在泰山队达到状态的巅峰没有?答案很清楚,少了安塔尔、刘金东这两个中场攻防枢纽,再战大阪钢巴,在人员组成方面,泰山队依旧面临首战时缺兵少将的尴尬。

  所幸的是,泰山队的队员们已经能够正视这个差距。韩鹏为了研究日本球队,甚至连他们平时训练青少年的纪录片都仔细看过。今晚将取代舒畅成为主力中后卫的吴昊,也在主动加练,力求比赛时能够爆发出自己最大的能量。这一切,都是今晚泰山队能否实现梦回2005的基础。

  现实很清楚地摆在面前,阵容不整,实力又弱于对手,泰山队今天该怎么办?唯有拼命!不知道泰山队员是否看过《南京!南京!》这部时下最热的电影,如果他们看过,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队员们会很清楚用怎样的态度和作风去踢今晚的比赛。

  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泰山队的手里,这场比赛即便输掉了,主动权还是丢不了,此战的意义充其量是泰山队能否提前出线。那么,可以轻装上阵的泰山队为什么不能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爆发自己的血性呢?在被人扣上“功利足球”的帽子后,泰山队尤其需要用一场振奋人心的比赛来证明自己:我能圆梦,我能行! (记者 董宏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