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首功之臣揭秘津门之变 酣畅首胜源自一处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22:05  新浪体育
泰达首功之臣揭秘津门之变酣畅首胜源自一处调整

马磊磊为自己鼓掌

  新浪体育讯 5月5日晚,天津泰达在亚冠第五轮比赛中3-1力克川崎前锋,迎来亚冠首胜。小将马磊磊梅开二度立下首功,在比赛结束后,马磊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没有出线希望反而让泰达放松了心态,正是这样才拿下了这场胜利。

  面对天津队亚冠的第一场胜利,在问及这名小将心情的时候,马磊磊在场上的那种兴奋似乎还没有消退,“比赛确实令人激动,虽然天津队小组出线无望,可是大家都一直憋着一口气,一直都在努力找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今天我们做到了,很开心!”

  由于双线作战,导致左树生指导不得不采用轮换制策略,马磊磊表示在这场比赛的准备上,大家都是贯彻左指导的“新人为主,以老带新”的策略思想,并且一再强调多给年轻人机会,果然在这场比赛中以自己为代表的年轻人表现都是不错的。

  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的精彩程度无可质疑,在问及比赛缘何如此精彩的时候,马磊磊坦诚地表示:“主要是源于心态的变化。相较于过去,现在我们更放松心态,虽然没有出线机会,那么也要代表中国,代表天津的,我们很想让日本也看看我们中国足球的真正水平。”

  对于出线无望的现实,记者问在赛前这一切会不会给球员的心理造成影响,马磊磊回答得斩钉截铁,“虽然亚冠赛场上机会完全没有了,不过我们是职业球员,在场上全力拼搏是我们的职责,虽然出不去,但是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在场上懈怠,小组出不去了我也也要尽全力去拼搏,今天的结果就能证明这一切。”

  今天天津队取胜川崎队,也是本届亚冠赛场上代表中国的球队第一次战胜日本的球队,这也让取胜功臣马磊磊认为显得十分欣慰,他表示:“自己和队友现在可以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展示天津队的真正实力,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自己和队友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打好联赛剩余的比赛,争取好的名次,下次亚冠的时候争取还有我们的席位。”

  最后在评价自己在比赛中完美的表现,两度攻破川岛永嗣的十指关的时候,这名新人显得很谦虚,他说:“这只不过是在场上把握住应该进球的机会而已,感谢他的队友对他的场上支援,没有他们的策应掩护,就没有他的进球,谢谢他们。”

  (刘庆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马磊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