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内斯到了国安没了先生样 工体响起李章洙下课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4:56  东方体育日报

  国安与申花一战,埃米尔·马丁内斯显然是场上的焦点人物。遗憾的是,作为去年申花队的进攻核心,马丁内斯本场比赛却略显平庸,令京沪两地球迷皆失望。

  本版撰稿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京沪之战,上赛季中超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表现乏味,宛如梦游,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马丁先生的低迷,真不知道是他自身的状态不到,还是国安队人员组合的结构性失调所致?

  整场比赛,马丁内斯依然显得非常积极,前后左右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但在申花队员的防守下,他并没有发挥出太大作用。主教练李章洙也很无奈:“马丁到球队之前的训练程度不够,状态只达到了百分之七八十,他自己也希望能尽快跟上球队的节奏,但是最近比赛很密集,达不到他应该需要的训练效果。”

  迎战老东家申花之前,马丁自信自己的状态不错:“我非常了解申花队,我觉得我可以找到他们的一些漏洞,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在打申花队比赛之中进球更高兴的了。”但是结果却让他和他的队友们很失望。上半时,他在左前卫位置上的表现乏善可陈,除了一记头球顶在队友保罗身上和一脚勉强的远射外,马丁内斯几乎在场上消失。下半时,马丁与闫相闯左右挪移,马丁先生改打右前卫,他的表现也仅仅限于为球队赢得一次任意球。

  马丁零进球,国安连续三场无进球。对于这种难堪的局面,李章洙承认,在之前教练组的总结中,没有强力前锋也是原因之一,但他仍希望能在现有的人员组合中寻找到最好效果。只是从现在的情况看,这种寻找并没有结果。在场地中,获得了全场最佳球员称号的陶伟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现在球队的外援并没有达到最好的效果,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像2007年下半年堤亚哥那样的球员。”

  事实上,马丁加盟国安有些阴差阳错。当时李章洙要找高中锋,结果俱乐部引进了马丁内斯。而马丁擅长的中场,国安队原本就人才济济。无论在边前卫还是突前位置上,都已经有了主力球员,马丁的到来让中场的人员配置更显重叠。更值得一提的是,马丁的母语是西班牙语,但俱乐部至今没有给他配备一名专职的西语翻译。平日训练和生活,马丁只能和马季奇作伴,由这位游走江湖多年、能操七种语言的塞尔维亚球员帮他临时翻译。这恐怕也很大程度影响了马丁先生的训练质量和效果。

  如果马丁依然昏睡,等到国安引进高中锋之时,先生的日子就更难熬了。

  铁帅听到“下课”声

  终场哨响之前,国安球迷的看台上零星响起了“李章洙下课”的喊声。连续三场没有进球,四年来主场迎战申花无胜绩,韩国人面色铁青地再次向球迷“道歉”。如此下去,他的帅位恐怕也时日无多。

  李章洙双臂抱肩,凝视着场内,也许他已经很清楚,0比0的结局很难改变了,但他还要孤注一掷地最后一搏。李章洙挥挥手,招呼前锋郭辉赶紧过来,叮嘱几句。就在此时,中卫徐云龙又踉跄了一下,刚才受伤的膝盖依然作痛,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徐云龙向场外挥手,李章洙狠狠地挥了一下手掌,转过来把郭辉推了回去,招呼年轻的中卫郎征赶紧上场,替换徐云龙。

  “非常对不起主场的观众,今天是五一节日,但是没有送上一场胜利。”赛后的李章洙一如既往地向主场球迷道歉。京沪战恰逢劳动节,将近四万名球迷涌入工体,为国安加油助威,但结果却是一场令人尴尬的平局。“比赛前我们的队员都有很强的赢球欲望,大家表现得也很努力。没能赢得比赛,主教练应该承担主要责任。”李章洙承认。

  国安球员也骂裁判

  京沪之战,主裁判陈红辉的表现引发争议,国安、申花双方都对裁判的吹罚不满,而不少国安球员赛后认为,就是裁判的“软哨”影响了比赛的结果。

  整个上半场,陈红辉竟然最少有四次技术性失误,而他的失误激发了双方球员斗气的心态,场上一度火药味十足,双方球员摩擦不断。下半时陈红辉依然梦游。第62分钟,闫相闯在进攻时恶意踢倒沈龙元,陈红辉此时再次手软,没有将已有一张黄牌的闫相闯罚下;第64分钟,杨璞在中场踢倒了申花前锋罗迪克,而陈红辉为了平衡也没有判罚。

  一场原本精彩的比赛,让一位蹩脚的裁判给毁了。对裁判不满的也不仅是国安队,在比赛结束前,申花队员频频倒地,赛后有记者专门就此询问了贾秀全,申花主帅给出的回答是:“问裁判!”而不少国安球员赛后认为,就是裁判的“软哨”影响了比赛。“我获得的那个单刀球,这本来应该是一个单刀破门的机会,但是对手明显是犯规了,我觉得这个球至少我们应该是任意球+对手吃红牌,但是裁判没有判,否则这个球应该是进球的。”杜文辉赛后余气未消。

  “国安就这水平”

  “国安队就是这水平,我们没有比别人高哪去,所以这个结果和过程都是正常的。”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对于京沪之战出奇的平静。来自俱乐部方面的消息显示,陶伟、徐云龙、马季奇等多名主力将不随队前往澳大利亚,国安已经“战略放弃”亚冠。

  本场比赛,国安队精心准备,李章洙也排出了一套出乎意料的首发阵容,杨璞、隋东亮同时首发,陶伟重回主力,而被预测有望首发的前申花球员王珂甚至没能进入大名单。从比赛效果来看,国安队已经拼尽全力,把现有的人员组合威力尽可能地释放出来。

  对此,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认为:“每一个人都要做好上场的准备。我们不可能组成一套阵容打天下,也没有这样的实力,现在乔尔停赛、陶伟的年龄也不小,都不可能让国安形成一套固定的阵容,只能根据不同的队伍安排不同的组合。”

  对于比赛的结果,以往容易激动的罗宁却显得很平静:“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这场打比赛的都是一些老队员,大家都很拼,从战术上来看,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比较平衡。每一个人尽到了自己的责任。我们必须承认,其实中国足球就这个水平,国安队就是这水平。”

  罗宁的说法无疑都是在为球队减压。赛季前号称要双线突破的北京国安,至今却面临联赛积分落后、亚冠濒临出局的尴尬境地。虽然俱乐部的说法是不同阵容出战,但实际上国安已经“战略放弃”亚冠,开始向联赛进行“战略转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